华联学院


我的大学感悟

发布日期: [2016/6/23] 点击数:9100

 

 
 
         日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已经快两年了,我们从稚嫩懵懂到成熟懂事,下面我说说我的大学学习生活的感觉和体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学注重积累,因为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相对宽松,自主性比较强,不仅仅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而且还要多实践多锻炼。学习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好好利用资源,树立目标,抓住机会,努力拼搏,才不枉我们在大学中挥洒我们的青春和汗水!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生活需要自己来勾画,不一样的态度就会拥有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我很喜欢我的学校——私立华联学院,因为在这个学校里,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我认真积极学习和参加各项校内活动,拿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工作优秀奖等等多项荣誉奖项。我在学校担任有会长、部长、班长、舍长等职位,虽然生活中学习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是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我知道,所有的困难都在锻炼自己,更好的磨练自己的意志,所以我在解决问题的时候都会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遇到困难不可怕,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解决,不气馁不放弃,相信就会成功! 
  
填报志愿心得体会
 
        眼下正值考生和家长准备填报志愿的关键时期。我们在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什么?于是通过我这几年根据我自身高考后的经历还有在学院招生办工作的经历后,有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
       填报志愿的学生最重要的两点就是合理定位自身和避免填报误区。学生定位,一是根据自己的学业成绩水平在学校中的位置做一定位;二是自己的学校在区里乃至市里大致属于哪个层次要做到心里有数。合理定位之后,学生在院校填报时要参考近年来学校的录取分数,有梯度地按照高分到低分的排列进行填报。有的同学可以参考相关书籍或者关注学院的官方网站。
       如何平衡学校和专业也是填报高考志愿的一大重点。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呢?这是我们考生选择志愿时的两种不同角度,学生如果看重高校,对专业要求就不能太苛刻;如果看重专业,就不要一味追求名校,很多高校虽然不是一流名校,但却拥有一流的专业。如果叫我用一句话总结的话,那就是:适合自己发展的院校、专业才是理想目标!
 
 


私立华联学院 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专业  吕晓丽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小新塘合景路99号 邮编:51663 传真:(020)82373751
招生办电话:(020)82373721、82374407、8237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