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学院文化

发布日期: [2012/4/21] 点击数:5539


一、关于“私立”
“私立”是相对于“公立”而言,由国家拨款举办的学校为公立(公办),由社会个人或群众出资举办的学校为私立(民办)。中国历史上如此,现在世界上也还是如此。我们华联在校名上冠名“私立”两个字,一是与国际接轨,二是凸显平民化。
二、关于“华联”
“华联”两个字,侯德富校长先是定义为“华南地区的高校离退休教授联合办学”的意思,后来众多海外华人关心、支持、捐款、参与办学,所以又发展到“夏子孙合办学,汇聚五湖四海的有志之士振兴中华”。
 
三、办学理念
教育改变命运,面向市场,服务学生。
 
 
四、校训
自律,乐群;勤奋,进取。
 
五、口号
生以校成才,校以生扬名。
 
六、“32字”的治校方针
加强管理,开源节流;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建华联”
 
七“四靠四求”理念
靠质量求生存,靠特色求出色,靠创新求发展,靠重点求领先。
 
八、人才培养定位
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九、学生工作方针
三自: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服务自己。
三从: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三严:严格管理,严肃校风,严明纪律。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小新塘合景路99号 邮编:51663 传真:(020)82373751
招生办电话:(020)82373721、82374407、8237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