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校运会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0/4/9] 点击数:13058

 第二十届校运会比赛圆满完成

           通过两个多月的准备,私立华联学院第二十届校运会于20191129日隆重开幕。

第二十届运动会分为甲组(美术设计系、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法律系、音乐系)和乙组(工商管理系、财经系、计算机科学系、外语系、应用设计系、体育系)两个组,本届校运会共19支队伍参赛,报名参赛人次1914人次(甲组为538人次,乙组为1376人次)比上一届校运会增加534人次。本次运动会有9名运动员破5 项校纪录。


私立华联学院第二十届校运会团体名次表

组别

名次

院系

备注

甲组

第一名

法律系(165分)

 

第二名

音乐系(127分)

 

乙组

第一名

应用设计系(229分)

 

并列第一名

体育系(392分)

 

第二名

计科系(152分)

 

第二名

财经系(128分)

 

 本届校运会在第十九届校运会改革的基础上,结合工作人员和各系的意见,本届校运会在项目、报名人数规定和比赛时间上做了相应的改动,具体如下:

1、去除引体向上项目,增加了翻轮胎项目,趣味项目甲组女报名人数都为6一下(包括6人);

2、增加了女子800米和男子1000米参赛人数,并进行单项排名和集体排名双重排名改革,并规定报名人数甲组女子800米为8人(其中机电系和汽车系为5人),乙组女子800米和男子1000米各为10人;

             3、比赛时间又原来的周六日改到周四周五;

            4、为了活跃气氛,场面更加热闹,本届校运会将大本营位置在主席台两边,单双杆区和小树林,围着半个操场。

            5、第二届广播体操:今年有12支师生代表队参加比赛,有693名运动员、86名工作者,现场观众多达2300人,比赛隆重、热烈、精彩、而圆满成功!

本届校运会有较多创新和亮点,报名人数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但是,这些亮点的涌现,离不开台前幕后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指挥得力,以及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具体反映在几方面:

一、组织保障:

1、 成立校级组织领导机构我校成立了以董事长为主任,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为副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委员的私立华联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对全校的体育 活动开展实行全面负责,实效地开展工作。

2、充分发挥体育办公室、学生管理中心、院系的智能部门,并明确职责任务和分工,分工到位,各项工作有计划、有组织为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基础。在此过程中,各系的体育部(协会)尤其做了大量的积极配合工作。

二、管理保障

1、体育系为促进各系学生参与群体竞赛活动的热情,由体育教师担任各院系、系群体工作辅导员,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学生层面参与的小型、多样化的群体竞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生课外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进一步得到了提高。

2、体育系负责委派骨干教师对学生课余竞赛活动进行辅导、协助,并对学生竞赛活动组织者和学生群体积极分子进行有关单项的组织和裁判的培训,学生能力得到了培养和锻炼。

     三、教师积极参与,团结协作

从运动会筹备到召开我们整整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许多老师在保证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得运动会有你,有我,有他更精彩!

1、体育教师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召开,除了学校领导的支持,离不开全体体育教师的共同努力。我们的体育教师为了运动会加班加点,从制定规程、发放规程报名、编排秩序册、测画场地、开幕式的预演、直到裁判工作,全体体育教师都能凭着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全体体育老师在做好迎接学校运动会的同时,充分利用体育课对参赛运动员加强进行训练。有裁判经验的老师对裁判员的培训工作一丝不苟。从运动场场内场外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都体现出他们是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

2、裁判员素质高,工作效率快

本次运动会上全部由本校的体育系教师当裁判员,所有教师裁判员,工作积极主动,在较短时间内学习并掌握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工作中充分做到了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各组裁判长和裁判员配合默契,主动承担任务,表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教师裁判员紧张有序,严谨细致,保证了运动会的比赛紧张激烈,运动员的成绩记载正确无误使本次运动会得以按计划顺利完成。

3、系班老师密切配合,任劳任怨

校运会成功举行,凝聚了各教学系领导、辅导老师不少的心血。比赛前,各系都在不耽误正常的教学工作的情况下,选择周末两天精心安排运动会的排练与预赛等工作;选拔运动员,训练运动员,开幕式学生出入场排练,口号的设计等工作做到一丝不苟;运动会期间,系老师与学生“捏成一根绳”,对各项工作密切配合,任劳任怨,真是功不可没。

4、其他老师各尽所能,忠于职守

编排组认真搞好宣传的工作,承担了所有比赛用表的制作;他们及时公布比赛的成绩;发放秩序册和物品,做到准确无误。奖品组的老师精心安排,使奖牌,奖状,荣誉及时的送到胜利者身上,让两天运动会该发的集体奖项顺利颁发。广播组的老师和几位同学,赛前,为了确保运动会期间的音响效果,提前进行了多次试播和调试,根据播音效果制定了备用方案,保证了运动会的播音质量;赛中,热情洋溢、抑扬顿挫的解说以及一句句努力! 加油! ”的呼号声,使运动场增添了热烈的气氛。场地器材组的老师和同学们,搬运比赛器材和桌凳,搬上搬下,搬这搬那,不辞辛实在可敬

运动会展示学生青春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在比赛中创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