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50名学生参加广州市越秀区中小学田径精英赛 裁判工作1

发布日期: [2017/4/20] 点击数:14205

    受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邀请,2017411日,我校体育系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50名学生、2名带队老师参组织加此次比赛的裁判工作。此次裁判工作是本学期继《2017年全国金融系统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广东选拔赛》裁判工作之后的第二项任务。

接到邀请通知后,我系老师高度重视,并于2017410日晚上1930-20:30,由黄玉山副校长,国家一级田径裁判给我们做了赛前培训动员,并讲了执裁注意事项等等。徐金福老师把裁判分工、各项职责、具体要求都做了明确规定。

2017411日早730分集体乘车到达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三路,初建于1932年,占地面积为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场内有8400米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可容纳观众2.5万人,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体育场之一。

吃早餐后与各组主裁判进行工作对接。总裁判长苏文玲讲解此次比赛的性质与要求,接着与主裁判对接,进行分工。我们就地解散,跟着各自的裁判长就到各个工作场地就位了。

对于比赛,经过广州天河区中小学田径赛、广州市中小学田径赛后,我们已是老手,知道工作流程。随着100m栏第一枪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到下午比赛,天空刮起了风,加上飘着毛毛雨,增加了难度,最终赶到大雨来临之前顺利完成了所有比赛项目。

借助奥运会的宣传语,身为裁判要做的是:“公平、公正、公开。”一个圆满的运动会,裁判是不可或缺的,裁判的态度更是重中之重,没有裁判的公正执法就没有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没有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就算不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运动会。

15级体育服务与管理1班 魏熠军

 

2017411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