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届英语专业 朱伟邦

发布日期: [2013/12/30] 点击数:2543

 

朱伟邦,男,广东江门人,私立华联学院199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荣获私立华联学院2010年度杰出校友称号。
现任加拿大加东国际集团总裁、加国移民法律中心总裁、加拿大理财会计师行执行董事、加拿大安省多伦多五邑青年联合会长、私立华联学院校友会副会长。
 

朱伟邦: 独辟蹊径成就辉煌事业 高瞻远瞩谱写成功乐章

 
访加拿大加国移民法律中心总裁朱伟邦(John Zhu)先生

       在几何图形中,有这样一种,它的边两两相接,相互支撑,简单、直观、稳固。没错,它就是三角形。生活中的很多事物又何尝不像三角形一样,它们内在的因素相互贯穿、融合,稳稳地立足于世间。正如加拿大加国移民法律服务中心旗下的理财会计师行、移民服务中心、加东国际教育集团一样,它们之间就恰恰构成了这种稳定的三边关系:相互推动、促进,不仅为加国移民法律服务中心带来了无限商机,也为其总裁朱伟邦(John Zhu)先生的人生谱写出了一曲曲辉煌的乐章。(加拿大加中网)

  初识朱伟邦先生,他的彬彬有礼与平易近人就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过John双手递上的名片,众多让人钦佩的头衔映入眼帘:加国移民法律中心总裁;加拿大理财会计师行执行董事;加拿大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理事;加拿大华人工商协会副会长;加拿大安省多伦多台山同乡联合总会副会长;加拿大安省法定公证员。他在这些不同角色的转换中充实了自己的人生,在跌宕起伏的世事中实现了自我价值。他是一本精彩的传奇书,也是一个华人异国创业的成功典范。(加拿大加中网)
深思熟虑 经营理财会计师行(加拿大加中网)

  朱伟邦先生经营理财会计行绝非偶然,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加拿大加中网)

  首先,John 毕业于广东的私立华联学院的英语系,移民加拿大后,考取了level 5的CGA(职业会计师)。加之,数年前的多伦多市,可提供中文服务的会计师行少之又少,规范经营、具有一定规模的会计行更是屈指可数,朱伟邦先生经过深思熟虑和一番严谨的市场调查后,决定牢牢地把握住这个商机,并在2005年,加入了著名的会计师行——Ledgers(理帐会计师行),成为了其连锁会计师行的经营者之一。(加拿大加中网)
从事理财和会计相关行业的人士应该都熟悉Ledgers,它是加拿大最具规模的连锁会计行之一,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而在当时所有在加拿大的Ledgers连锁会计行中,John Zhu是第一个购买代理权和提供华语服务的华人。这“第一”的优势不仅为John带来了很多华人同胞的生意,也为他接下来越发展越庞大、越经营越红火的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加拿大加中网)

  值得一提的是,坐落在唐人街的理帐会计师行拥有强大的会计系统支持,有11名CA和CGA在此就职。其服务包括公司注册、会计软件安装、记账服务、工资以及工人保险、月结财务报告、个人报税和公司报税、公司经营方案提供等近十种项目。在繁华的唐人街里,数不清的华人成为了这家会计事务所的老顾客,谈到这里,John深有感触地说:“大到提供公司的经营方案,小到个人的年度报税,我们都耐心地为每一个顾客提供周到地服务。看到华人朋友带着满意的笑容走开,就是我对经营这家会计师行最大的肯定。”(加拿大加中网)
高瞻远瞩 增开移民法律中心(加拿大加中网)

  在经营理帐会计师行的过程中,聪明细心的John发现了另一个商机:很多来会计行报税的留学生们不仅会向会计师们咨询有关税务的知识,也会常常请教他们一些有关移民的问题。搜集和总结了这些移民问题后,在2006年末,朱伟邦先生又做出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增开移民法律中心,税务服务与移民服务并驾齐驱!(加拿大加中网)

  经过了加拿大政府正式的审核与批准,聘请了专业的移民律师,以及前任移民法官和签证官,朱伟邦先生的移民律师行正式运营了。公司在经营之初,就被高瞻远瞩的朱伟邦定位为连锁公司,并在中国的广东省、加拿大的萨省都开设了连锁分店,这家律师行也成为了加拿大第一所专业移民法律连锁公司。凭借着庞大的规模、雄厚的实力、会计行坚强的后盾,公司从开业之初就运营良好,为无数华人朋友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着他们的移民、签证、家庭团聚等改变着人们命运的问题。(加拿大加中网)

  朱伟邦先生强调:“尽管开设在中国的连锁公司面临很大的竞争,但与很多同在中国的移民中心相比,我们的公司占有绝对的优势。首先我们可以通过在加国的兄弟公司获得一手的移民资料,消息准确,获取迅速;第二,我们有着‘近水楼台’的优势。用去年出炉的PNP(省提名)移民为例,在省提名对移民申请人所在公司的条件要求很高的情况下,我们能够顺利、迅速地在安省为顾客找到合适的公司,及时递交申请;第三是我们有着正规的管理,收费统一,服务也很周到。”(加拿大加中网)

  John不仅清楚地明白公司的优势所在,在挑选和雇佣员工的理念上也让记者钦佩万分。他表示:“公司的宗旨是服务质量第一,所以我认为雇佣员工的首要条件就是他要有一颗服务客人的心。比起专业知识和相关经验,耐心、善心、细心更重要。例如,我们每年都要帮助十个左右的朋友办理难民移民,虽然公司是不向他们收取费用的,但我们的移民律师还是会尽最大的努力帮他们解答疑问、准备材料、递交申请。我觉得,在他们‘身处绝境’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对于公司的每一个来说都应该是很有意义的事。”(加拿大加中网)

  独辟蹊径 成立加东国际教育集团(加拿大加中网)

  就在会计师行和移民律师行双双走上正轨的时候,朱伟邦先生再次扩大了其生意范围。2010年6月,一个中加合作办学的外包总部基地——加东国际教育集团在多伦多正式成立。它的成立不仅标志着又一个中加教育连锁公司先驱的诞生,也同时打破了其它多数中加合作项目的常规:不仅可以满足有兴趣来到加拿大学习的孩子们赴加学习生活,也帮助那些希望学习加拿大同等学院的课程、却没有足够经济实力留学的学生们实现了愿望。(加拿大加中网)

  加东国际教育集团的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着力于中国公立学院与加拿大公立学院之间的合作,利用中国学校资源共享,在中国招生,并根据学生的喜好,选择3+0方案(在中国原校学习三年,第二年的课程由加国学院教师全英文授课)或2+1方案(在中国学习两年,在加拿大同等院校学习一年)。毕业的学生都同时拥有中国和加国学校的毕业证书,英语技能也会有飞速的提高。John还强调:“选择2+1方案赴加学习的学生在毕业后都可以拿到一年的开放式工签,只要在毕业以后找到工作,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就可顺利移民,可以长期居住在加拿大的愿望绝不是梦。”(加拿大加中网)

  自中加合作办学在全中国全面开展并推广以来,得到了多个学校的支持和厚爱。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10月,朱伟邦先生成为了Mohawk College中国合作项目经理,这是加东国际教育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使中加合作项目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加拿大加中网)

  目前,与加东国际教育集团合作的机构包括:加拿大的Mohawk College, Humber College,CBU University, The Kaveh Academy (private), 中国的广州华联私立学校,台山卫校,福建三明大学,和海南琼州学院。现今,各学院之间的合作活动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通过这样的渠道实现了他们的留学的梦想。(加拿大加中网)

  尽管已硕果累累,朱伟邦却从未停下他前进的步伐,他在采访接近尾声时说:“现在公司只是刚刚起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希望可以在未来的3-5年内,将集团扩大到20个以上的办学机构和国际合作项目中心,为在中国全面开展联合办学做好准备,也使更多的同胞有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加拿大加中网)

  已站在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峰顶,朱伟邦却从未止步。他只是坚实的、执著的,向着前进的方向,向着下一个目标无畏挺进!(加拿大加中网)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创业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