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面试时如何着装

发布日期: [2013/11/20] 点击数:2148

 

男生面试时如何着装

 

 
       男生面试着装以西装为上选。穿深色的西服是不错的选择,它们给人以稳重、可靠,忠诚、朴实、干练的印象。
       穿西装时要注意的问题:
一、     要拆除商标
       在穿西装之前一定要拆除衣袖上的商标、纯羊毛标志以及其他标志。
二、     保持西装的外形整洁
       如果不是新西装,在面试穿用之前一定要干洗,前熨平整。只有西装穿起来显得平整挺括、线条笔直,皱皱巴巴西装只会让面试官直接给你减分。
三、     注意内衣搭配
       西装的标准穿法是西装里面直接穿着衬衫,而衬衫之内不穿背心、内衣。
四、慎穿毛衫
       在西装上衣之内,原则上不穿毛衫。如果在冬季时实在寒冷难忍,也只宜穿上一件薄型“V”领的单色羊毛衫或羊绒。色彩、图案十分繁杂的毛衫或羊绒衫,始终是与西装不匹配。
五、不卷挽西装袖和裤管
       在正式场合,无论如何也不能卷起西装裤管,或者挽起西装上衣的衣袖。
六、正确系好西装纽扣
       西装纽扣,是区分款式、版型的重要标志。能否正确地给西装系好纽扣,直接反映对西装着装礼仪的把握程度。
        1、单排二粒扣西装,扣子全部不扣表示随意、轻松;扣上面一粒,表示郑重;全扣表示无知。
        2、单排三粒扣西装,扣子全部不扣表示随意、轻松:只扣中间一扣表示正宗;扣上面两粒,表示郑重;全扣表示无知。
        3、双排扣西装可全部扣,亦可只扣上面一粒,表示轻松、时髦,但不可不扣。
        4、起身站立时,西装上衣的纽扣应当系上。
        5、就座之后,西装上衣的纽扣则要解开。
七、用好西装的口袋
       西装的口袋,装饰作用多于实用价值。所以不能让口袋显得鼓鼓囊囊,使西装整体处观走样。不同位置的口袋,功能也不太一样。
       1、上衣左侧外胸袋:除可以插入一块用以装饰的真丝手帕外,不应再放其他任何东西,尤其不应当别钢笔、挂眼镜。去面试时最好不放任何东西。
       2、上衣内侧胸袋:可用来别钢笔、放钱夹或名片,但不要放过大过厚的东西导致西装变形鼓突。
       3、上衣外侧下方的两只口袋:原则上以不放任何东西为佳。
       4、在西装的裤子上,两只侧面的口袋只能放纸巾、钥匙包。后侧的两只口袋,应不放任何东西。最好什么也不放。
八、穿长袖衬衣时,下摆要束在裤腰之内。袖管不仅不可以挽起来,而且袖扣还一定要系上。袖子要比西装长1厘米。
九、西裤忌短,标准的西裤长度为裤管盖住皮鞋,与鞋跟平齐。
十、衬衫领子不能太大,领脖间以放下一个手指为最佳。
十一、打好之后的领带不能太短,一般领带长度应是领带尖在皮带扣位置。
十二、穿西装不能配运动鞋,皮鞋鞋面要保持锃亮,
十三、袜子的颜色应当和西服相配。通常应选蓝、黑、深灰或深棕色,不要穿颜色鲜亮、花格袜子和白袜子。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创业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