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现代学徒制试点教学工作会 

 

       3月13日,我校在学子楼大会议室召开2023年现代学徒制试点教学工作会议,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董事长侯德富、校长侯松岭、常务副校长侯晓雁、副校长海鹏洲、学生处、人力资源处、招生处、就业指导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各合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章妙月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章妙月对目前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各专业合作企业负责人就现代学徒制学生学籍管理、教学组织实施、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就业策略、存在问题、下阶段计划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接着,教务处处长章妙月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省教学工作检查要求和检查情况,对梳理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各职能部门就有关政策文件进行了针对性解读,各系负责人分享了试点专业成熟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也对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与企业共同谋划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随后,侯松岭校长指出,要把试点工作放在职业教育改革的全局中统筹设计,尊重学校教育规律,遵循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律,统筹安排校企合作的各项举措。希望各专业试点规范化教学,不负众望,培养出满足企业需求和社会需求的新型技能型人才。
      最后,侯董事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现代学徒制的建立是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是将职业技能与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学校与合作企业要加强沟通,共同协作,进一步规范各环节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师资培训、后勤保障、就业指导等工作任务。希望各专业与企业通力合作,共同开创学校现代学徒制双主体育人新局面。
(教务处 供稿)

 

 

编辑: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3200发布时间:2023/3/15 1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