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华联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

师生返校疫情防控指引

 

各院、系、部、处、中心:

当前,国内多省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省市以及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为做好春季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返校,特制定本学期师生返校方案。

一、返校时间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我校实际情况,实行分批错峰返校,具体安排是:          

(一)教师:

224日:上午900在八楼大会议室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225日:教职工上班,26-27日(双休日)上班。

(二)学生:

226日:2019级、2021级注册;227日:2020级注册。上课时间:228日。

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做到“非通知不返校,无审批不返校”,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以及上级和属地工作部署动态调整师生返校方案。

 二、以下情形,有关师生暂缓返校

     (一)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及其所在地市(县、区)的师生,或健康码为黄、红码的师生,或有病例接触史等尚在排查期的师生,或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及其所在地市(县、区)旅居史的师生。

(二)广东省、广州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涉疫情重点关注地区(实时更新)的师生。

(三)目前身处境外及入境后尚未完成有关入境人员防控管理,要求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理的师生。

(四)被疫情防控部门排查属于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师生。

(五)有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的师生。

有上述情况的师生在相关风险消除后再向所在单位提出返校申请,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凭健康码绿码、行程卡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解除隔离证明材料,方可返校。

对于广东省、广州市防控指挥部确定为涉疫情重点关注地区(实时更新)的参照中风险工作管理。

三、返校前注意事项

(一)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遵守属地防控规定,积极配合流调排查和管理,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二)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

(三)全体师生(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除外)返校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低风险地区)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做好健康监测。

(四)留校的师生开学前14天起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出市。

(五)各系、各部门、各单位应加大动员力度,主动接种、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做到应接尽接。

(六)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师生,应按程序履行请假手续。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一)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变化和防控政策措施,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严格落实属地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二)合理选择交通工具。返校尽量选择直达的交通工具和行程,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中转,尽量减少使用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妥善保管公共交通行程票据,记录途经相关信息。

学生如乘坐私家车返校,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学生返校不允许亲友陪同入校。

(三)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口罩,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手部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消毒液擦拭消毒。

(四)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我感觉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领导。

 五、返校后注意事项

(一)外省返粤的师生回到广州,必须做一次核酸检测。根据市指挥办疫情防控组紧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组各单位(系统)内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确保在职人员(含编内、编外)安全返岗,从外省返穗干部职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返穗,在抵穗后48小时内主动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并按我市防控政策向单位报告和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

(二)广州市外师生返校,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师生返校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按“少聚集、少流动”原则,在校学习生活,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

(四)返校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医务室就诊,并按照私立华联学院疫情防控有关文件条款处理。

六、学校保障工作

(一)全体师生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与申报,每日做好微信健康信息系统的健康状态申报打卡,如实记录上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二)校门卫应切实做好出入证、健康码、行程卡、测温等工作,严格执行出入校门规章制度,外来车辆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校园。

(三)开学前,后勤、物业部门应对学生宿舍、教室、校园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开展常态化的消毒工作,确保校园整洁与安全。对疫情防控物资做必要的储备,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四)校食堂应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漏洞,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规和食品操作流程,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卫生安全。

(五)开学第一课,全体教师应向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教育,让全体同学进一步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私立华联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212

点击数:3096发布时间:2022/2/17 1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