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现代学徒制专项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推进企业和学校双主体育人的现代学徒制。12月23日,我校召开现代学徒制专项工作推进会。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党委书记张国林、校长黄玉山、执行校长侯晓雁,副校长侯松岭、崔英敏、何斌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申报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章妙月主持。
         章妙月处长首先对2019和2020年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做了总结以及就《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省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及工作部署。
         接下来,各申报专业负责人围绕现代学徒制试点开展情况、实施成效,现存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提出各自在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并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
         本次现代学徒制工作推进会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会议明确指出:1.现代学徒制是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深刻认识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对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我校要加强学校顶层设计,成立现代学徒制工作领导小组;2.我校将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和落实试点申报工作,各专业要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要求,不断提高认识,明确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重要性;3.要求各系要根据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规定的招生招工、标准体系、教学标准、教学资源、管理机制、培养模式等方面,规范扎实地推广试点工作,确保做实做细做出成效;4.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要落实责任制,明确主体责任,明确收费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师资管理等工作,注意整体规划和实施。
         侯德富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现代学徒制是高职教育改革的新形式,要充分认识现代学徒制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现代学徒制契机,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并提倡各系各专业积极选择企业开展试点。
(教务处)

 

 

初审: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3333发布时间:2021/12/25 1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