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竞技      同样精彩
——省第八届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
我校学子创佳绩

       12月11日,由广州留东同学会主办、广东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日语系2019级赵炘妍同学荣获特等奖,2019级连丽璇同学夺得一等奖,蔡曼玲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此次所取得的成绩刷新了我系参加该项赛的获奖纪录。
       据悉,今年共有15所高校参赛,选手共31人。受疫情影响,本次演讲比赛首次改为线上直播形式,并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阶段由各参赛学校录制视频参赛并由评委组专家评选出决赛名单。我校赵欣妍、连丽璇两位同学表现优秀,双双进入决赛。
       决赛于12月11日下午三点举行。大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选手个人命题演讲;第二部分为即时回答环节。从赛制和内容来看,本次比赛更加注重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表达能力及对日本文化等方面的综合考查。比赛中,连丽璇同学在演讲中自信从容,回答问题镇定自如,凭借稳定的发挥斩获高分。赵炘妍同学在网络原因中断演讲的情况下,凭着扎实的日语综合运用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仍出色地完成演讲及提问环节,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的2位同学,除了平时勤学苦练、积极参赛积累经验外,还有赖于蔡曼玲老师和外教韩日虎老师在赛前的悉心指导,此外还有彭智莲老师和王葆欣老师在赛中的后勤保障,是台前幕后师生共同努力所结的硕果。
(日语系 彭智莲)

连丽璇(左)、赵炘妍(右)和指导老师蔡曼玲(中)合影

参赛中的连丽璇同学

赵炘妍同学在演讲

 

初审: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2782发布时间:2021/12/13 14: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