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晨读”活动
华联师生读响宪法权威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安排,我校在党委的指导下,在校团委和法律系的带领下,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宪法学习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2月3日上午7点20分,在各系学生代表以及校社团代表的共同参与下,由校团委组织的宪法晨读活动,在学校的运动场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李伟俭老师主持,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升国旗仪式。国歌奏起,全体同学肃立,看着国旗徐徐升起,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随后,在李伟俭老师的领读下,全体同学一起朗读宪法条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最后,同学们集体学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在悠扬的歌声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8点50分,由党委宣传部组织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视频会议在学子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董事长侯德富、党委书记张国林、校长黄玉山等党政领导,各部门教师代表以及各系学生代表近200人,一起观看了“宪法晨读”直播,并且按照活动既定流程,共同参与活动环节,同步跟读了宪法部分条文,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切实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我校通过丰富宪法宣传教育形式,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贴近全校师生,不断凝聚法治共识、强化法治信仰,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尽最大的努力。

(法律系 供稿)

校团委副书记李伟俭老师主持活动

校运动场宪法晨读活动

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宪法晨读”直播

 

 

初审: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2867发布时间:2021/12/6 14: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