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我先行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我校组织团员青年学生参观禁毒科普馆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年团员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学党史悟初心,并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团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养成“青春无毒,健康人生”的理念,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并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11月12日下午,我校与天河区新塘街禁毒办、新塘街平安促进会、广东省禁毒科普馆联合开展了全民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校团委老师带队,来自校级组织学生骨干和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共60余人前往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学习,开展了“禁毒我先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在解说员的指引下,依次参观了各个展示厅,了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特性、发展及危害,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国的禁毒史以及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明确指示。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禁毒宣传图片,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毒品给予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
       通过多媒体展示、知识问答互动、亲身体验及影视放映,让大家能更直观的对毒品的由来、种类、危害,以及当前禁毒面临的形势、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通过先进的禁毒VR仪器、模拟毒驾等设备,充分发挥省禁毒科普馆“智慧宣教”的作用。让学生更深刻的感受吸毒前后对比,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强化禁毒意识,激发团员们为祖国服务的诚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尾声中,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举起右手,郑重宣誓喊出禁毒誓言,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正确观念,争当禁毒卫士。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青年团员。
       通过此次禁毒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促使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红色信仰,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毒品知识和危害,更增强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让“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深入广大青年团员心中,让更多青年团员加入到禁毒战争队伍中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踏实的拼搏者,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 供稿)

 

初审:潘    旸

 

 

 

 复审:易小华

 

 

 

  终审:冯剑英

点击数:2898发布时间:2021/11/15 15: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