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稳步推进职业教育 开创华联新的征程

    9月1日上午,我校在学子楼大会议室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各系及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校长黄玉山主持。她说,这次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它是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下、在我校第二个“华联梦”的起始之年召开的。鉴于应对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再举行全校教职工大会的情况下召开的。她希望各单位负责人担当起自己的职责,把会议要求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
      会上,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对新学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新学年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依法治校,根据华联31年以来的办学思想、办学宗旨,为迎接全国教育改革、落实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加快教育改革,深刻认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职业教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谈及我校今后的工作规划,侯董事长强调了“十个坚持”。第一,坚持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第二,坚持立德树人;第三,坚持公益性办学,华联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贯彻教育公益道德事业的方针;第四,坚持培养学生成为实用型、技能型的实用型人才;第五,实行“创办者,所有者,决策者,教育者,管理者”五位一体的“四大系统”领导的办学体制,坚持“教授办学,教授治校”;第六,坚持陶行知教育思想,实现陶行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办学思想;第七,进一步坚持深化教学改革,加快教育转型,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着力走内涵发展道路;第八,坚持继续开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为主题教育的社会实践活动;第九,坚持继续推进教学管理体制改革,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职工生活待遇,加快第二期工程建设;第十,继续坚持完善学生社团管理规章制度,努力推进校内德育智育美育体育第二课堂活动。
      在谈到今后我校的教育教学重点时,他说,在进行学历教育的同时,我校今后将逐步深化和稳步推进开展职业培训工作,加大对职业培训的投入,主动寻找合作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努力实现产教融合,结合社会上需要积极开展的职业培训,办出本专业职业教育的特色。为此,从本学年起我校将大力深化“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机制,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建立和健全本校自主聘任机制,建立校企合作、专兼职的教师队伍。同时招聘和挑选青年教师到企业或实训基地实训,在校企合作企业中引进一批高水平工科、特殊的高技能职业人才,开创华联新征程。
      在侯董事长对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之前,先后由我校就业指导处陈福平处长、招生处李荣芳处长分别就我校今年的就业情况和招生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校党委张国林书记在会上就我校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用以“奋斗”、“学习”和“建设”等关键词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全体 教职工的作用,风雨同舟、迎难而上,共同努力奋斗。
      9月2日上午,学校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分头召开会议,传达侯董事长讲话内容,认真落实部署会议精神。(记者 李明、潘旸)

董事长侯德富讲话

会议现场

 

点击数:3192发布时间:2021/9/2 16: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