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战疫”团员青年志愿者们

      5月底以来,一场艰苦的防疫阻击战在广州打响。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我们看到太多“白衣战士”等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全力奋斗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一直遵从省政府省教育厅的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5月26日学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工作。校团委紧跟疫情防控步伐,根据会议精神立即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于当晚下达第二天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迅速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由校团委、校级学生会及各系学生会骨干共同组成。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主要是针对进入学子楼的老师及学生进行测温。工作内容是督促提醒师生们要戴好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社交距离。在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指导下,工作人员秉承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此项紧急且繁重的任务。
     5月27日,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正式上岗服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展体温测量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队由校团委、校级学生会及各系团总支、学生会骨干共同组成。从5月27日至今,每天上午7点30分和下午1点50分准时到岗,站好各自岗位,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外,按照广州市防控中心的工作要求,我校于6月4日至6月5日统一开展核酸筛查。为使检测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校领导高度重视,从检测场地设置、班级调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攻略部署,以提高检测效率。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各党团组织共同协作、精心组织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在1小时内招募近100名志愿者在体育馆检测点前吹响集结号努力为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
     中午11点半,核酸志愿者服务队在体育馆内集合完毕,由私立华联学院校团委分配各志愿者的岗位,以便让核酸检测工作始终有序进行着。
     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纷纷来到体育馆排队检测核酸,秩序井然,据统计,截止6月5日下午,共计7256名师生及其他人员参与了本次的核酸检测。
(校团委)

每一次举起测温枪,带着的是一份责任,确保每一位同学能够安全的度过校园学习生活

医护人员进场

志愿者指引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核酸码预约

志愿者在核酸检验现场帮助协调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

 

 

 

 

点击数:3552发布时间:2021/6/8 9: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