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强   做栋梁”
— 我校召开2021年体育工作会议

    4月14日下午,我校2021年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学子楼105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办、国办和省有关体育工作文件精神,总结上学期公体部教学、学生体质测试、群体体育工作情况,以及本学期开展体育工作主要举措。
     会议伊始,黄玉山校长传达中办、国办有关体育文件精神,围绕广东省学校体育工作会议要求和我校去年学校体育工作情况,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发挥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作用,协调全校各方力量,全面推进学校体育改革;二是高质量制定好、建立完善体育工作管理机制;三是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提高体育管理质量,提升学生健身实效。
     体育系常务副主任陈燕兰做公共体育部教学、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总结以及本学期主要举措。分别从2020级和2019级学生上课情况、全校学生体质测试情况进行分析。希望全体体育教师和各系领导齐抓共管,合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公体部副主任杨耿胤对如何开展学校群体工作,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做工作汇报。接着应用设计系吴彬老师对本系2020年下半年体育工作的开展经验进行分享。
     会上,党委书记张国林讲话,他首先对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学习党中央、省的各种体育文件精神,认识到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二是要狠抓落实,将上级要求和学校体育工作计划落实到位,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三是齐抓共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党员师生要发挥带头作用,把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最后,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做重要讲话,他从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和对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完善学校体育场所和设施建设,争取两年时间内把华联游泳馆建成;二是希望全体师生学习党中央、省、校体育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把学生健康工作进一步落实;三是认识到“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希望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中注重身体健康;四是要求学生响应国家号召“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成为一名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爱体育的身体健康优秀大学生。最后,他希望全体师生同共努力把学生健康工作进一步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由体育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徐帆老师主持,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各院、系、部、处、中心负责人,各系老师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会。
(体育系)

校长黄玉山传达中办、国办有关体育文件精神

体育系常务副主任陈燕兰介绍体育工作相关事项

公体部副主任杨耿胤对做工作汇报

应用设计系导师吴彬对本系2020年下半年体育工作分享经验

党委书记张国林讲话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做总结讲话

体育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徐帆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点击数:3539发布时间:2021/4/19 16: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