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省职业院校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大赛
夺二等奖

    4月9日—10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广职院”)举行,全省34所高职院校136名选手云集佛山,同台竞技。我校派出应用设计系服装设计专业的支两队参赛,队伍分别为一队项目一:陈佳慧(服装设计)、项目二:杨艺佳(服装工艺);二队项目一:蔡宝利(服装设计)、项目二:陈荧荧(服装工艺)。指导老师为毛燕晖和肖丽玲。
     本次比赛分为服装设计和服装工艺两个模块。服装设计以“创新创意+造型能力+效果表达”为宗旨,突出服装设计能力、效果表达能力、造型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参赛选手主要比拼创意服装设计、服装拓展设计、服装立体造型等三项技能;服装工艺以“造型能力+制版技术+制衣技术”为宗旨,突出服装造型能力、结构设计能力、工艺制作能力的培养与训练。比赛内容包括服装立裁制版、样衣工艺制作两项技能。每支参赛队队员需独立完成模块一、二操作技能竞赛,以综合成绩决定名次。两个模块均采用现场决赛方式,选手们需要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半完成,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充分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
     11日,竞赛正式落下帷幕, 同学们刻苦训练取得了成果,最终两队都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应用设计系)

点击数:3558发布时间:2021/4/19 9: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