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业院校花艺技能大赛我校学子斩获二等奖

      4月9日-11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花艺赛项”赛项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增城校区)举办,全省32所高职院校参加,共61位选手参赛,我校应用设计系园林技术专业18级学生梁丽丹、19级学生官晓菲在指导老师汤丹娜老师带队下参加此项比赛。最终分别夺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花艺大赛”竞赛为个人赛,项目设置现代花艺作品创作和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两个类型。共15个项目,比赛当天现场随机抽取4个项目(现代花艺作品创作和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各2个项目),参赛选手需根据提供的时令花材、惊喜盒和现场指定材料等进行创意造型,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4个项目作品创作(现代花艺作品创作规定时间为120分钟/个,其中新娘花饰为180分钟/个,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规定时间为60分钟/个,其中瓶花和缸花创作时间为90分钟/个),考核内容涵盖插花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与技能,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插花创作的各种要素和配置方法,充分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对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临场发挥能力都是考验。我系参赛同学顶住压力,以熟练的操作及其精妙的构思完成了作品,取得可喜成绩。
(通讯员 肖林)

指导老师汤丹娜(左一)、选手官晓菲(左二)、梁丽丹(左三)

比赛现场

点击数:3288发布时间:2021/4/13 1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