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精品项目揭晓——
我校“广马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

      12月13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开幕式上,揭晓了56个“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精品项目和培育项目,并聘请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在内的18位青年榜样为“灯塔工程”导师。钟南山通过视频寄语青年学子:要以“灯塔”之光照亮前行道路,做新时代追光者,勇立时代潮头!
      在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30个精品项目中,我校团委申报的《灯塔助力行知人 引领思想引领志愿美——“广马”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校团委书记徐帆老师代表学校上台领奖。随后我校精品项目在本次活动 “灯塔工程”省级建设成果展上展示。灯塔工程”是广东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广东共青团将持续发挥“灯塔”效应,团结带领南粤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勤于修身,为点亮南粤青少年的“灯塔”之光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会议上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灯塔”。学校团委认真落实《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以“广马志愿服务”为契机,推进思想引领建设,强化品牌特色,完善第二课堂人才培养体系,用志愿精神引领风尚,引导青年学子点亮青春之光。华联广马志愿团队规模体系已逐渐成熟,服务岗位设置更加精细化,致力于为广马提供更全面的赛事服务保障。
      私立华联广马志愿团队从2014年开始致力于广州马拉松的志愿服务,累计提供约3000人的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30000小时。团队在志愿服务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志愿服务精神指导,用行动奉行“我志愿,我快乐;用心服务,我最棒”的志愿口号,充分展现华联学子最美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

开幕式现场

团委书记徐帆代表我校上台领奖

奖状

省团委领导到展位指导工作

我校学生现场对项目进行讲解

成果展厅

 

 


点击数:2548发布时间:2020/12/15 9: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