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成果    展望未来
我校召开建校三十周年座谈会

      作为校庆重点活动内容之一,在校庆的节日气氛中,我校于11月29日在学子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了私立华联学院建校三十周年座谈会。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党委张国林书记、校长黄玉山、副校长侯松岭、何斌、教务委员会委员王学礼、工会主席陈伟薇等校领导出席,黄玉山校长主持会议。出席座谈会的有特邀嘉宾、学校教授委员会成员等共28人。
       座谈会紧密围绕“私立华联学院发展成就与展望”的主题展开。与会人员争先发言,热烈讨论。他们都是华联发展壮大过程的不同阶段的亲历者。许多教师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发言时既有真实客观的个人感想,也有办学思路方面的真知灼见。
      座谈中,大家回顾了华联建校之初在侯德富等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知识分子立志用教育改变命运、艰苦办学、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光荣历史。大家表示,华联之所以能从建校初期上无片瓦、下午立足之地的窘境中一步步发展壮大,既靠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拼搏奋斗。特邀嘉宾彭先斌回忆棠东搬迁来小新塘、华联从“借窝生蛋”到“租窝生蛋”,克服无数难以想象的困难,终于迈出“建窝生蛋”步伐时,引起与会老同志强烈共鸣。在谈到华联未来发展时,大家积极献计献策。校陶研会会长朱继琢就进一步开展学陶工作提出了有见地的观点。特邀嘉宾陈潇老师以“把握教育真谛,回归教育本质”为题,提出在汽车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可考虑在汽车工程系提前引入方兴未艾的“轨道交通”课程内容,以此发展壮大我校汽车工程系。党委办公室主任卢道湖则就“发挥‘五老’优势助长新时代大学生”为题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大家交流。特邀嘉宾钟其君出于以华联为家的精神,从师资队伍建设的喜与忧两个方面对华联体育系和公共体育教学部的建设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王学礼、陈立行等老教授根据在华联的工作情况讲述了真实感受:他们在为华联做贡献的同时,也从华联获得了巨大的人生幸福感。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教授结合创办华联的几个重要历史节点,畅谈了为实现下一个“华联十年梦”的设想。党委书记张国林在最后讲话时表示:座谈会让大家对华联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对华联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由于大家踊跃发言,座谈会一再延时,最后在超时40分钟的情况下,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通讯员 郝平 图/特约记者 郑奕凤 摄)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点击数:3206发布时间:2020/12/1 15: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