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记者 述评
我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全校师生员工得实惠”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学习调研阶段各个环节工作,整个学习实践活动顺利进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从3月12号召开党员大会传达省委关于第二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文件精神,到3月17号召开动员大会以来,在省委指导检查组的指导和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各总支、各支部、各院校系处办、各学生社团,都积极行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校党委尊重院、系、处、办和师生员工的首创精神,大胆探索创新,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使学习实践活动体现时代性和创造性,彰显办学特色,学理论、学纲要、学典型,举办论坛、召开讲座、开通网络、办简报、办墙报、派发有关资料、进行问卷测试、科学发展观进课堂、写学习心得、开座谈会,还有其它一些自选动作,都做得很好。4月9日,我校同时举办7个培训班,在本部和龙洞校区、清远校区全面开展培训,有1000多人参加了培训听讲,校长、党委书记侯德富同志担任培训讲座主讲人并亲自起草演讲稿,校党委副书记朱继琢同志也担任一个培训班的主讲人,学校还邀请两位党外教授担任培训班主讲人,这是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的一大特色,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师生员工,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骨干,使我校学习实践活动达到阶段性的高潮。通过前一阶段的深入学习,让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用科学发展观武装我们的思想,深入推动改革开放,对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指导思想、办学模式、办学体制、管理服务理念、教育教学改革、办学特色,来一次再学习、再认识、再实践、再提高;旨在促进我们二次创业又好又快发展。
可以说,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主持研究制订了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带头学习,带头调研,亲自动员。校党委超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做到“一把手”带头,让学习实践活动得到高度重视,有效保证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启动,并深入开展。
我们创新了学习方式,彰显了办学特色。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首要任务是学习。学习是把活动引向深入的前提,也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基础。只有从一开始就抓紧学习,才能从整体上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才能真正搞清楚、弄明白为什么要科学发展、怎样实现科学发展。也只有把学习搞好了,实践才有基础,行动才会自觉,科学发展观才有可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习要和本人的工作思想实际结合,带着问题用心思考,才能头脑明澈,豁然开朗,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不断把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
我们切实转变了作风,注重联系实际。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讲实际、重实效,真正达到理论联系实际的目的要求,既掌握理论,又恰如其分地联系实际,真正解决问题,不走形式过场,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推动工作。同志们写的、讲的学习心得体会,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活动突出了实践特色。各级党组织深入院系处部办,深入班级,深入师生员工中,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影响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问计于师生员工,广集大家的智慧,共谋学校发展大局。
我们相信,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校必将在解放思想上有新飞跃,在办学理念和思路上有新思维,在提升能力上有新进步,在解决问题上有新成效,在创新机制上有新突破。
点击数:5187发布时间:2015/6/11 11: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