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参观广州开发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1/5/21] 点击数:10647

       机关一支部参观广州开发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19日开展"学党史,讲廉洁"主题党员活动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前往广州市育廉馆参观学习,将“四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结合起来,让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牢筑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共筑廉洁清风校园。

广州市开发区育廉馆以“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由“话说权力”、“认识腐败”、“反腐行动”、“你我之责”等四个部分组成。参观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什么是权力、腐败发生的原因和危害、我党的反腐历程与建设实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育廉馆展厅内以实物、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丰富的史料和典型案例为展示基础,配合现代化多媒体手段,采用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通过合理运用素材,使参观者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些党员同志由于放松了自己思想修养,忘记了党的宗旨,忘记了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在个人私欲驱使下,在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子女关面前前丧失原则,置党多年的培养教育于不顾,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原则和宗旨的事情,迈出了罪恶的步子,最终身败名裂。原来是人民的干部,现在成了人民的罪人,其教训是惨痛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我们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为戒,特别是听到身陷牢狱的职务犯罪人员发自肺腑、声泪俱下的痛切悔悟,令人深受触动。
通过本次参观及警示教育活动,使全体人员都从内心深处受到触动,震撼人心,触动心灵。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也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党性锻炼。要自觉地刻苦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增强每个人的自觉性,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干干净净干事,又要明明白白做人,永葆廉洁本色。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