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重温革命历史追思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 [2021/5/19] 点击数:10890

 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重温革命历史追思革命先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纪念革命先烈杨匏安、铭记历史,5月16日下午,中共私立华联学院委员会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广州市越华路杨家祠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机关党总支部分领导陈伟薇、黄伟初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家祠又名杨匏安旧居。1918年至1927年杨匏安在广州工作、战斗的十年间,杨家祠是其主要居住地。五四运动时期,杨匏安集中发表了一系列介绍马克思主义的文章,成为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国共合作时期,他担任国民党中央组织部代部长等职,巩固和推动了国内革命统一战线。白色恐怖时期,他大义凛然,威武不屈,慷慨就义,牺牲时年仅35岁。
此行,大家都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升化。党员教师们在参观中不断汲取先烈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英烈杨匏安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提高我校公共基础课的教学质量和培育华联合格大学生贡献自身力量。(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 通讯员 常青)

第八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八支部全体党员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全家福

 

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全体及机关党总支部分领导在杨家祠门口合影留念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