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明理】“南粤沃土铸伟业”图片展等你来打卡!

发布日期: [2021/5/18] 点击数:10843

 【党史明理】“南粤沃土铸伟业”图片展等你来打卡!

学党史开新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粤港澳湾区红色文化的传承和联动,2021年5月17日上午,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私立华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承办的“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图片展”正式揭幕。党委书记张国林、董事长侯德富(老校长),校党政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部处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侯松岭主持。
揭幕仪式现场
揭幕仪式现场
这次展览是我校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根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体现。
百年风雨征程
100年前,在中国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民族危机和社会危机日益深重的年代,中国共产党诞生了。1921年到1927年间,中国共产党如同晨曦中破土而出的幼芽,初见世面但却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在时代的风雨中经受各种考验,不断摸索,茁壮成长。这一时期,广东为党组织的发展壮大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建党早期,党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都在广东发生,许多开创性实践在这里探索尝试,许多重要领袖人物汇集这里,描绘了一幅气势磅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党委书记张国林致辞
“南粤沃土铸伟业展览——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图片展”依据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思想理论、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工农运动和军事建设等不同领域的开拓探索,分为“探寻真理:从认识到实践”、“开拓新路:引领组织建设”、“精英荟萃:舆论宣传重镇”、“如火如荼:全国工农运动先锋”、“蓄势待发:中共军事建设起点”五个部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广东的探索历程和主要成就,带领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岁月,感受共产党人为革命信念不懈奋斗的精神。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
主持人 党委副书记侯松岭
展览对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希望借助这个展览,让全校党员和师生把学习党的历史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全过程。把握好中央总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入到高等职业教育的事业发展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