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运用,进行产品检测维修、生产装配和产品销售管理等技术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技能专业人才,同时,可以胜任新能源汽车4S店的经营与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概论、汽车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混合动力汽车构造与检修、电动汽车结构原理与检修、汽车车载网络技术、汽车电控技术、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养、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网络营销、汽车电子商务等。

电子产品电路设计与仿、汽车电控系统检测与维修。
技能证书:汽车驾驶技能证 特种作业低压电工证 职业核心能力证书、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及新能源汽车相关检测与维修企业、汽车运输行业、电动汽车充电站、电动汽车安全性能检测行业、机动车环保检测行业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可以从事新能源汽车4S店的销售检修经营管理及新能源汽车使用的技术指导工作。

2019人才培养方案(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pdf

课程标准(汽车新能源技术)

点击数:4956发布日期:2021/4/20 20:49:07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