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系主任  海鹏洲  男  教授、博士生导师

广东省教育厅高职教育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汽车营销与后市场职业技能国家标准编审委员会专家、全国高职院校汽车专业技能大赛广东赛区委员会专家,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参与者。
从事高等教育40余年,发表学术论文25篇、编著高等院校教材5部、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6项。获得交通部重大科技成果三等奖一项、冶金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专利十余项。
吴丽红:女,1969年2月生,本科,讲师,高级汽车营销师。兼汽车工程系副主任。从教18年,有着丰富的教学及管理经验,深受学生的一致好评,曾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在企业工作5年,从事市场营销主管,有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和保险业务实践经验。
所担任的课程有:汽车专业英语,汽车前台服务与接待,汽车信贷与保险、汽车电子商务及网络营销、社交礼仪。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汽车营销技能大赛广东选拔赛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肖志强:1973年出生 本科毕业 高级技师 高级考评员,主任助理 。工龄: 20年。工作认真负责,品德高尚,为人和蔼。具有较好的社交能力和工作沟通能力,以及环境适应能力;能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互相帮助,有不断进取的精神和毅力。熟悉汽车保险业务。擅长汽车新技术检测的各种仪器和设备的使用。经常参与汽车维修工技术等级考评工作。
 
张迪俊,男 ,1988年5月出生,本科,汽车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汽车工程系专职教师,高校教师资格证、助教、汽车维修技师,主要担任汽车服务工程课和汽车营销服务类课程,将在德国学习的项目教学法运用在教学中。有在企业做维修的工作经验2013—2014年度被评私立华联学院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22013—2014年度评为私立华联学院教书育人优秀教师。
丘德龙男,30岁,本科毕业,汽车专业职业教师,汽车新能源技术教研室主任,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获得汽车高级技师维修工资格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曾荣获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百科知识竞赛“二等奖”,获学院职业技能大赛之发动机拆装比赛“二等奖”。现担任汽车电控技术、汽车单片机及车载网络基础、汽车电子电工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等课程。熟练汽车专业的各方面的知识及操作运用能力,在文体及学习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爱好广泛,善于交际。
 
 
孙祖保:男,生于1955年,民族为汉族,籍贯山东省日照县,本科,学士,汽车专业课程主讲老师,高级工程师,高级讲师,技师,中等院校教师资格。
孙祖保,1982年8月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汽车拖拉机运用与修理专业,现为广州华夏职业学院车辆与自动化学院汽车专业课主讲教师,汽车运用与修理技术专业带头人,高级工程师,高级讲师,技师。
1982年至1998年在黑龙江省南岔木材水解厂工作。曾任过汽车队技术员、副队长、厂长办公室调研员、企业管理处副处长、处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等职位。
1999年至2015年在伊春技师学院工作,从事过教师、松花江汽车特约维修站副主任,南岔汽车二级维护厂厂长,实习处处长、新产品开发处处长等职。
孙祖保长期从事理论教学、实训教学和科研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科研成果丰富。对现代汽车技术及其发展不断深入研究,对汽车发动机、底盘、电控系统、汽车修理工艺工具等了解国内外先进技术,掌握相应原理结构,如转向助力装置、前轮定位系统等,并撰写了相应的论文,如“微型面包车前轮啃胎的原因及对策”。协助院长组织建设了伊春公共实训基地。
对机械基础方面,跟上时代发展的步法,如机械基础、钳工、液压气动等方面,对现代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设备能够及时学习和掌握,在教学中应用这些实例,如讲液压系统时,讲解当代人造板系统液压装置,如年产5万立方米的郎顺人造板企业的液压系统。
在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方面,深入研究和实践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一体化”教学方法,探索建设一体化实训室,开发与理论相应的实训设备,组织实践边讲解理论、边实践、边讨论研究、边完成作业作品的实训教学方法。主张和试验将职业教育培养与素质培养有机结合,锻炼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2016年10月至2021年7月,在广州华夏职业学院车辆与自动化学院担任专业教师。承担了“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结构与检修”、“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构造”、“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空调原理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中级工考证”、“汽车电控技术”“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电动汽车的新型驱动技术”、“新能源汽车结构与维修”、“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与控制技术”等课程。
在科研方面申报并获国家专利局授权的的专利有3项发明、2项实用新型:一种汽车保险杠可监控装置(实用新型专利号为:ZL201721929540.3);一种检测单缸空燃比控制系统(实用新型受理号为:201821205092.7)。一种汽车智能化的前置保险杠防撞装置(发明专利:ZL201711243462.6),一种电控智能保险杠(发明专利:ZL201711244630.3),交通信号灯车内提醒系统(发明专利:ZL201711243440.X)。
近年来,努力实践教学创新,2021年在国内刊物上发表了“十字教学法”、“基于信息技术下的课堂创新的探索与实践”论文。
 

薛泽明女,2019年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学学士学位。辅导员。热爱学生工作,本着严管+厚爱原则,根据学习特点分类施策,谆谆教导,循循善诱,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善于抓住学生工作亮点及时宣传报道,撰写大量推文,传播正能量。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深受学生欢迎和喜爱。
 
 
刘华昌:私立华联学院讲师, 2008年汽车维修检测专业毕业,留校至今,主要研究领域:汽车电子、汽车电控、汽车电器。主讲课程:《汽车电子电工》、《汽车局域网》、《汽车电器构造》等。
 

郑海华   辅导员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口语考官

        曾获“私立华联学院优秀辅导员”、“私立华联学院优秀军训导师”称号。主要教授《英语语音》、《英语口语》等课程。

谢小宝,男,党员,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助教,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电工专家委员会成员,现任私立华联汽车工程系专业骨干教师。先后发表专业论文近10篇,申请智能化实用型专利2项,参编教材2本,“十三五”国家级课题1项。

 

何溢雄,男,大学本科学历,助理工程师、技师,从教汽车机械专业多年,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篇,参与研究课题一项,寓教于乐,善于和同事交流,因材施教。多次带领学生参赛,并荣获广州市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人生格言:惟德学,惟才艺,不如人,当自立。 

梁灿彬 197311月出生  本科 汽车维修高级技师 助理营销师 驾驶培训教练员 高级考评员 二手车评估师 19年的汽车维修工作经验和9年的教学经验。擅长汽车电路检修与故障排除,有很强的实操经验,能很好的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多次带领学生参赛并荣获各种奖项,从优秀奖到金奖不等的十多个奖项。还被应邀担任过技能大赛选拔赛的裁判。

 

胡素珍:女,198210月出生,党员,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任汽车工程系专职教师。

曾任教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广东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有多年教育教学工作经验,目前主要担任课程有:汽车机械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材料等

 黄泽容,女,汉族,1974年生,本科,汽车工程系办公室主任兼教学秘书。记得儿时父母常说“万般天下品,唯有读书高”,从此,牢记心中,努力读书,增长见识,充实自己,坚信“有付出,就有收获”,帮助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教育行业永往直前。

 
 

 郑辉雄,男,大学本科学历,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导师。1991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后下海经商并于2015年重返大学讲台。曾先后服务于全球500强企业正大集团、全国100强汽车商家有道集团。2008年联合创建洪榜集团,专注汽车品牌4S店运营,从事企业高管及市场营销管理近20年,是汽车产业链领域及新媒体企业营销领域的实战型专家。

点击数:8086发布日期:2022/3/13 17:25:04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