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做一个闲不住的华联人》侯艳芬校友

发布日期: [2020/7/12] 点击数:3578

 

《做一个闲不住的华联人》侯艳芬校友

发布日期: [2020/7/12] 点击数:1

 

做一个闲不住的华联人

 

斗转星移,母校建校30年历程,曲折而不凡!在此,远在荷兰的我,先深情地向母校道声:私立华联学院生日快乐!

1994年我含泪入读了华联的涉外企业管理专业,为无缘实现已被保送入读浙江大学投资经济本科而泣。2018年我含笑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的硕士学位。 在华联的3年,造就了今日的我,可以说我一切的异想天开都是从华联开始的。

1999年我来到了荷兰这个保守与前卫并存的国家,走上了对外汉语教师的个人创业之路。从2010年起创办了自己的对外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网站:www.chinesetaalleren.nl ,专注于荷兰成人学生的线上和线下私人中文教学,并从2011年起至今任教于荷兰Gouda, LisseAlphen aan den Rijn 3座城市的人民大学,从事中文教学和专题文化的传播工作。

身为华联人,我有着侯校长那种闲不住的干劲。从2014年起,我凭着精通荷兰语、英语和中文的天赋,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为Promotionpartners公司做奢侈品牌的销售工作。还受聘于荷兰阿姆斯特丹ExpoSalesMaster公司,多次参与在国外举行的国际展会销售助理的工作。

身为华联人,我还很热心于华人的公益事业。目前还担任了荷兰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中文秘书和暨南大学荷比卢校友会中文秘书的工作。

疫情期间,我过上了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常在家里不是养花种草、种菜和训宠物,就是和家人开帆船舒心,过着平日里另一种闲不住的生活。

最后愿华联人天天健康幸福!预祝母校30年华诞庆典圆满成功!并衷心祝福华联的未来更辉煌、桃李满天下、名扬四海!(文/侯艳芬)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校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