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调研工作组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0/5/26] 点击数:3122

  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2019年12月20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院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专项调研指导工作。省专家指导委员会顾问、广东美术学院常委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穆林教授,省专家指导委委员、北师大珠海心康中心主任张军教授,省专家指导委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纪委副书记、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刘兵主任医师,广东培正学院校长助理邓慧一行四人,我院董事长侯德富教授、党委书记张国林教授、副校长何斌,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部负责人和兼职心理辅导老师以及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调研会。会议由院团委徐帆书记主持。

  调研汇报会上,张国林书记代表我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希望借此次专家调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和改善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谱写新篇章。
  董事长、老校长侯德富教授回顾我院29年办学历程,重申我院学习陶行知思想,“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的教育理念,全方位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
  学生处刘旭处长针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作了专题汇报,从组织领导、基本条件、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咨询工作、宣传普及工作、心理测评与科学研究、教育效果八大方面向专家组全面汇报。
  专家组通过对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查阅核实近五年心康工作的档案资料,以及对我院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现场问卷调查等方法,多角度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综合调研与评估指导。
  最后,在专项调研反馈中,调研组专家对我院的心康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心康工作,心康工作有理想有情怀,能积极主动做抗震心理援助志愿活动,走进社区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关心毕节留守儿童。
  刘兵教授说:2012年省厅开展心康工作督导检查,贵院荣获优秀,叶老师还在全省工作会议上分享了工作经验,当时我们就神交了侯校长,今日见面,更是敬佩老校长的人格魅力。
  专家组认为,我院心康工作建档资料很真实,扎实,体现了踏踏实实做实事的实干精神。我院评估自查太严格,对自己苛刻,其实做得很不错。我院作为全国第一批民办高校,心康工作走在前列,如在课程建设方面,我院开设的比较早,叶老师对此有探索。
  此外,调研组专家也为我院心康工作高品质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需进一步加大投入,经费落实;构建四级心理网络,加强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人员培训走出去,和兄弟院校学习交流;可以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和社区街道合作,利用街道的资源,进一步开展心理公益活动
会议现场剪影
会议现场剪影
董事长侯德富教授讲话
学生处刘旭处长讲话
老师代表座谈会
专家组领导剪影
专项调研反馈会议剪影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