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我校举办19级心理委员岗位培训

发布日期: [2019/11/25] 点击数:2430

   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校团委学生会心康部的协助下,于11月17日14:00-18:00在学子楼105课室举办了“呵护心灵,与爱同行”为主题的19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本次新生心委培训是我校举办的第十二届培训班。学生处刘旭处长、心理健康咨询中叶红梅、杨才香老师,校团委学生会心康部干事、19级各班心理委员等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刘旭处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加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发挥在班级里的协调作用,正确引导,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形成一种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心理风貌。与此同时,叶红梅老师还针对我校心理教育工作意义和作用,心理健康委员工作职责和定位、异常心理的识别方法和助人的技巧做了专题讲座。校学生会心康部部长张海峰带领19级心理委员举行宣誓仪式和心康部工作平台展示。本次培训得到各系领导和导师的重视和协助,其中整体出勤率达100%的有工商管理系、财经系、应用设计系、汽车工程系、法律系、音乐系、外语系(东语);机电工程系则高达90%;外语系(西语)、美术设计系为85%;计算机科学系80%,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午,活动由杨才香老师与校学生会心康部共同开展,期间组织19级心委观看了心理剧《宿舍矛盾》,观后多数同学感触颇多,并分享了观后感。随后还进行了一系列心理游戏,通过游戏意在促进师生们间的情感交流。    
19级心理委员培训大合照
学生处刘旭处长讲话
19级心理委员宣誓
团体心理辅导(团建游戏)
心康部干事合照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