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球与盒子-读者来稿

发布日期: [2018/5/2] 点击数:2854

 

 
球与盒子

--致我们的友情

 

文/俞凉
 
一个人,或为人处世八面玲珑,或耿直不阿口快心直。前者像球,后者像盒子。


一个球,无论遇到的另一个是球,还是盒子,彼此之间都只会有一个点的交集,弧形的流线结构不会让你受伤,却也让你无法完全拥抱。



盒子的一生,会邂逅又错过很多个球,也会遇到很多同样棱角分别的盒子。除却以角对待对方的极端,两个盒子之间的交集起码是一条线,甚至,角度调整好后的你们拥有对方整个一面,相互贴合。


所以常见两个性格鲜明的人成为无缝连接的挚友,也见一个性格圆润的人拥有广阔的朋友圈。


笔者作为一个典型的盒子,希望所有盒子都能在一路磕磕绊绊,与球擦肩而过后,遇见另一个属于自己的盒子,也希望所有的球可以一马平川,一生跋山涉水却游刃有余。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