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9个脑洞大开的心理学常识

发布日期: [2017/2/25] 点击数:2486

     人的行为受习俗、重复行为和世俗观念控制,这些很容易让人们猜中你的心思。如果你知道这些,你就可以将这个方法为己所用。例如,鉴谎的最好方法是让撒谎者说出大量信息从而露出马脚,而不只是关注对方肢体语言。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方法去了解人们的想法。
      1、轻触某人的肩膀,与他/她对视,这会让人更易接受暗示。
      2、瞳孔放大的程度与决定的不确定程度有关:如果有人不是那么确定他作出了正确的决定,他们会不自觉地提高警惕,这会造成瞳孔放大。
     3、扒手对醉酒者惯用的伎俩是在旁边与醉酒者讲话。如果醉酒者觉得自己走路不稳,就会想办法站稳,但最终会摔倒。如果有不良居心的人搀扶他们,他们的财物就会被偷走。
      4、雄性激素水平高的人颧骨更高,脸部也更宽,相应地,他们会更加自信,同时更具侵略性。
     5、在人的思维中,红色与专制、侵略性具有不可分割的联系。例如,穿戴红色套装的拳手比穿戴蓝色套装的拳手获胜的可能性多出5%。
      6、在石头剪刀布中,具有大男子主义的男性更愿意出石头,剪刀是男性和女性最不愿意选择的。基于以上原因,选择布更安全——你要么获胜要么打平。另外一个狡猾的办法是大声说出你的选择,对手认为你是在虚张声势,就会作出不明智的选择。
     7、销售需要掌握引导人的艺术。一个经典的窍门是,在卖场中让一个产品的定价高于其它同系列产品。例如,四款相似的咖啡机并列排在展架上,有3款定价为200美元,另一款定价为400美元,定价高的咖啡机就会使得其他三款看起来物有所值。实际上,一款咖啡机究竟值多少钱,我们知之甚少。
     8、不管某种事情是否有趣,大笑这种社会化情感能促使我们联系紧密。当你和别人一起大笑时,你是在告诉别人你喜欢他们,同意他们的观点,或者你与他们是同一类人。研究表明,大笑也能让人们随之坦率地分享他们的秘密。所以,如果你想吸引某人的注意,让他们分享他们的想法,当他们讲冷笑话时,大笑是一个好方法。
     9、女性声音的吸引力,会随着她们的生理周期而变化。当她们处于易孕期时,她们声音的吸引力达到顶峰。这意味着,生物学本身可以揭示行为的细微差异。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