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我院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普测活动

发布日期: [2016/10/27] 点击数:1796

  10月26日中午,我校于学子楼五、六楼机房,组织对2016级2470名新生进行了全面的心理普测。本次心理普测包括大学生人格测试(UPI)、艾森克人格测试(EPQ)和心理症状自评测验(SCL-90)三个测试项目。测试借鉴了对历年各级学生进行心理普测积累的经验,旨在全面、及时地了解我院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有针对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更好地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
  本次心理普测由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统筹,网络中心、实训中心和各系都派出人力全力支持。工作人员有16级导师潘彬、何程、李凤娇、李芮、韦贤辉、李世雄、李洁雯、李沛煌、魏君、袁满、于潇龙、陈海金、林琳、汤丹娜老师,实训电教中心易小华老师和网络中心吴冬萍老师,心理咨询健康咨询中心叶红梅、王春英、杨才香老师,导师指派的学生助理,以及校团委学生会心康部黄泽钦、李汉明等四十多名学生骨干参加。在此,感谢校领导和老师、学生们的支持,16级新生心理测试圆满顺利完成。
  新生心理普测是建立心理健康档案的基础性工作,可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有力的保证,十分重要。这项工作也有利于新生进一步了解自我,认识自我,生涯规划,关注自己身心健康与人生发展;同时可以帮助各系初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动态,及时发现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便于今后开展心理辅导工作。
  (杨才香 供稿)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