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我院老师参加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 [2015/12/1] 点击数:1695

   2015年11月26-27日,在江门鹤山市举行2014-2015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全省高校近两百名从事心理教育工作者参会,我院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杨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省教育厅领导江存余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委员会专家邱鸿钟、许国彬、郝宏伟秘书长,张小远、郭丽、王玲等领导和教授出席了典礼。首先由省高教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委员会主任邱鸿钟教授致辞,邱鸿钟对参会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做了《在新常态下不断推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2014—2015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对2014—2015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还需完善的方面;指出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仍有不少学校没有按照教育厅的文件要求以必修课来开设,教师队伍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需要省厅和各高校重视并不断加强课程和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两天流程:邱鸿钟教授汇报心委会工作;许国彬教授汇报专委会工作;德国Werner F.Singer教授讲授“人格障碍的精神分析”;学术交流;省教育厅思政处江存余科长讲话;表彰先进和颁奖等。
 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叶红梅老师主编的《经典影视赏析:爱情心理解码》、《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训练》两本教材,在专业委员会组织的2014—2015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优秀论文、专著和教材的活动中,获得专著类二等奖。叶红梅老师还获得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首届表彰的10年敬业奖。两天的培训学习会议下来,各高校负责心理教育的领导和老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希望省厅今后能多开办此类的培训活动。
                                        
 
会议现场照片
 
我院叶红梅老师荣获“10年敬业奖”
我院叶红梅老师荣获专著“二等奖”
我院叶红梅老师荣获专著“二等奖”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