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内在力量强大的人最有魅力

发布日期: [2015/11/19] 点击数:1915

 文/张德芬

文章源自网络(文字略有改动)

    什么样的人最有魅力?
    我愈来愈觉得,答案就是:内心有力量的人。什么叫做有内在力量?就是遇到困难,碰上痛苦,能够坦然与自己负面情绪相处的人。困难大家都有,痛苦每人也不缺,只要是人,这些都是无可避免的。但是内在力量强大的人可以不受苦。
    如何培养内在力量因而不受苦呢?其实非常简单,就是感觉自己在受苦的时候,欣然接受,承受痛苦,接纳逆境的不顺,那么你的内在力量就会一点一滴的被培养出来,就像我们锻炼肌肉一样,需要一段时间的。

    那些来我博客或是邮箱倾诉痛苦并且求救的人,都是比较缺乏内在的力量的人。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内在都有足够的能耐去面对我们生命中、生活中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情,内在力量不是外来的,它已本自具足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在,只是从小没有人教我们如何去使用、汲取他们。

    碰到一位读者,她跟我抱怨说,你的书还有其他灵性书籍,说的都很好,很棒,我非常赞同,但是就是做不到,落差太大,反而让我无所适从,愈看愈乱,干脆不想不看了。我告诉她,我一开始灵修的时候也是这么觉得,但是我和她的不同就是,我不觉得那种境界是我一辈子望尘莫及的,我相信别人做得到,我也能做到。

    于是我带着一颗好奇的、挑战的心,一步一步去研究,为什么我的境界和老师们说的境界会差这么多?我如何一步一步可以走到那里?大部分的人都想速成地一步登天:“德芬你救救我吧,我如何才能像你这样安详快乐”?对不起,德芬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多少勇气,愿意去面对自己的痛苦,直视它的内在,看清楚痛苦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当我不心存畏惧,勇敢地面对的时候,发现痛苦只是不折不扣的幻相,而且是我亲手打造出来的。(别忘了我以前说的:受害者的唯一出路就是接纳和面对受害者的情绪)

    所以,读者们来求救的时候,我能帮什么忙呢?我的书上、博客上,处处都是教大家如何建立内在力量的各种方法。肌肉松弛的人,来向我求救,我教导了锻炼的方法,他们不去做,只希望能有颗药丸放进嘴里就能让六头肌能立刻出现,或是把不想要看见、讨厌的人事物立刻从生命中移除或改变,抱歉,我真的帮不上忙。

    到现在,我的生命当中已经没有敌人了。我发现唯一的敌人就是我自己。对付敌人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就是运用爱心,谦卑和忍耐。爱能化解一切。学会爱自己,建立自己内在的力量,你就不需要每天跟救火队似的,到处去扑灭你生命中的大小火灾。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