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个性探索

发布日期: [2015/7/14] 点击数:1730

     你自己是个怎样的人?你有怎样的个性特征?有时连自己都不一定清楚。如何把自己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呢?请对下列各题做出“是”或“否”的选择,或许有助你了解自己。



1、当你参与某些对抗性的体育活动时,感到非常愉快
2、别人把你看做一个充满活力的人。
3、你常常疲惫而无心做事。
4、你自己每天做的事情要比别人多。
5、你喜欢和同伴一起娱乐。
6、当进入一个全是陌生人的房间时,你会感到紧张。
7、你喜欢和思想活跃,具有创新开拓,进取心强的人交往。
8、你自己不喜欢多说,而更愿意倾听。
9、你喜欢富有变化的有机会出差、旅游的工作,甚至带有危险和不安全的工作。
10、几乎任何事情你都有尝试一下的欲望。
11、买东西时,你是否总要检查一下产品说明书或保修单。
12、你有时喜欢喝别人打赌。
13、你喜欢一开始就把事情计划好。
14、你通常能很快拿定注意。
15、对于那些行事小心谨慎的人,你会感到厌烦。
16、你说话时不太注意对方的反应。
17、看体育比赛时,你喜欢安静地坐着。
18、你能够较好地控制你的钱袋。
19、你能长久保守一个令人激动的秘密。
20、音乐使你陶醉,有时你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
【记分方法】除3、6、8、11、13、17、18和19题,选择“是”记0分,“否”记2分外,其余各题选择“是”记2分,“否”记0分。将各题得分相加,统计测验得分。
测试结果:0-10分属于a型;11-29分属于b型;30-40分属于c型
【心理解析】
    a型:总体来讲,此性格类型属于内向型,好静,比较喜欢单独活动,喜欢过平淡安静的生活。在社交场合容易感到局促不安,更喜欢熟悉、安全的生活环境。这类性格的人做事情常常会周密考虑,谨小慎微,且善于控制自己的思想和情绪的外露,富于思考和内省。
    b型:大多数人属于这种中间型,即处于内向和外向之间。这类性格的人,往往容易在不同的人面前表现出性格的不同侧面。在熟悉的环境中往往表现出外向的一面,而在陌生人的面前就显得拘谨,收敛。
    c型:此种类型是典型的外向型。好动且精力旺盛,乐于与人交往,喜欢社会活动,喜欢冒险的生活,乐于从中寻找快乐。这类性格的人有时会心血来潮,凭一时冲动行事,且容易感情用事,情绪常表露在外,好激动。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