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大一新生人际关系攻略之大学学生组织攻略

发布日期: [2014/10/10] 点击数:1486

 校园里的学生组织,通常包括:学生会、社团、班委会,还有其他组织如校学生新闻中心、校合唱团、校武术队、校辩论队、足球队、篮球队等等。

  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生组织,首先请对自己做一个综合评估。问一下自己要不要加入学生组织? 凭什么加入学生组织?

  弄清了以上问题,就开始报名。参加组织面试,注意事项如下:

  1.穿着正式。这里并不要求你穿西装,事实上如果你穿了一身西装去肯定会成为贵学院经久不衰的笑料。稍微正式一点就可以了,比如不要穿拖鞋,不要穿短裤,不要穿奇装异服(学超人把内裤穿外面这种)。最好穿有领子的上衣。让人感觉你这人靠得住。

  2.声音洪亮,不卡壳。这是自信和有条理的表现。

  3.在最短时间内把最精彩的内容呈现给评委。记住,是最短时间内。我知道你也很反感长篇大论,评委也一样。一两分钟就可以了。

  4.出奇制胜。使你的面试给人感觉与众不同。这招慎用,以免弄巧成拙。

  做到以上这些,你就回去静候佳音吧。如果面试成功,你在学生组织中的第一个身份通常就是一名干事。职如其名,干事就要干事儿。
也许和你想象中的大展拳脚不同,你所做的工作无非就是搬桌子扛椅子。你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打量一下和你一起进入同部门的另外几个干事,思索着如何能够脱颖而出。

  还有,你得和分管学生组织的老师和师兄师姐多接触和沟通。另外不能忘记的是,坚持优良的工作作风,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见荣誉就让见困难就上——反正是你的让也让不掉,不是你的上也上不了。注意事项如下:

  1.敬业精神。这是当代大学生最缺乏的素质。你在现在练成,将会受益无穷。其实所谓敬业,就是责任感。记住,你不是小孩子了。你是学生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学会把组织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业去做。

  2.团结友爱。与同事打交道,至少要做到这点。

  3.不越职,不越级。请不要跳过自己的部长,直接与学生会主席打得火热,这会让你的顶头上司很尴尬。也不要去跨部门指手画脚。

  4.多做看得见的事。默默无闻干事,当然精神可嘉;但是要想继续升迁,需要让大家知道你干了什么。

  5.突出的业务能力。能做到这点当然最好。但是这决不是最重要的。在学生组织干事,第一是精神,第二是能力。

  如果你对部门工作有独到看法和好的建议,这时候完全可以积极倡言,大胆提出。在学生会开会的时候,多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不要局限于你的本职工作)。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