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我们的大脑如何处理情绪

发布日期: [2014/10/10] 点击数:1912

译者:龙阳 | 译言

作者:Dr. Jeremy Dean
一项新研究发现:大脑将情绪翻译成一种人与人之间并无差异的标准码。

喜与悲,于我们来说,迥然不同。但实际上,大脑阐释这些情绪的方式却几乎完全相同。( Chikazoe et al., 2014 ).

康奈尔大学神经学教授,安德森,是此项研究的资深作者,他解释说:
我们发现,眼窝前额皮质 —— 这是一处与情绪处理有关的大脑区域 —— 其中精细的神经活动,担任着神经编码的角色,它会捕捉一个人的主观感觉。”
情绪的编码群,囊括了各种刺激,各种模式以及每个人。
该发现与以往观点 —— 大脑中有独特的处理积极与消极情绪的区域 —— 相悖。
事实上,该研究的结果可能会更加微妙。
安德森解释说:
小酌葡萄酒,欣赏日落,两个人会有相同的愉悦感,这种相同的感觉表明,在我们眼窝前额皮质内,进行着同样的精细化活动模式。
对应于从快乐到不快乐,从好到坏的各种情绪,人类的大脑似乎形成特定的编码,这些编码可以看作是“神经元效价” —— 朝向一个方向的神经元群表达积极情绪,而朝向另一个方向的,则表达消极情绪。
为了得到这些结论,研究者让参与者身处一台大脑扫描仪内,并对图片以及口味做出评价。
他们发现,例如说:当一个人喜欢一种口味时,与口味有关的区域,就会出现特定的活动模式,同时,眼窝前额皮质内也会出现活动。
这表明:我们对于世界的感知体验,与我们基础的情绪反应有密切关系。
他们发现,对于不同的人,在其大脑中与积极、消极情绪有关的眼窝前额皮质内,发现了相同的活化模式。
安德森认为:大脑使用一种标准化的方式来表现感情,这种方式对于不同的人是一致的。
他总结说:
尽管我们每个人的感觉各异,但证据表明:我们的大脑使用一种标准编码,阐述出相同的情绪语言。

题图:康奈尔大学供图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