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我校举办2012级班级心理委员岗位培训

发布日期: [2012/11/14] 点击数:1860

       
  
为了进一步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整体工作能力,积极有效地发挥学生朋辈辅导的作用,11月4日,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呵护心灵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来自各系的2012级近百名心理委员和2010、2011级学生心委会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新生心委培训是我校举办的第五届培训班,自2008年起,我校每年定期给新生班级心理委员举办培训活动,以提升这支学生队伍的专业水平。
  在开班仪式上,侯德富校长围绕“常怀感恩之心,铭记相助之人,回味友爱之情,珍惜相遇之人,”这四句话,结合自身坎坷经历以及建校历程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2012级班级心理委员加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心理委员敬业爱岗,履行义务,关心同学,反馈信息,助人自助,为建设和谐华联做贡献。学生处张铁军处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叶红梅老师结合我校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实际情况对班级心理委员基本工作职责和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她强调班级心理委员是“爱心的化身”,是“心灵的天使”,更是师生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通过叶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解和生动典型的个案例举,全体心理委员们领会和掌握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学会了异常心理的识别方法和助人的技巧,同时也对发挥心理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做好“观察员”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杨才香老师主训,杨老师通过“大风吹”等热身活动调动全体心理委员积极参与到“团队组建”等游戏活动中,通过一系列的心理游戏,师生们的情感交流更加通畅,大家深刻地体验到彼此信任和协助在人际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体验到了“团结的力量”。
  本次培训得到了各系领导和导师的高度重视和协助,班级心理委员整体出勤率较高的系别为:体育与休闲服务系100%、法律系100%、西语系95%、艺术设计系95%、机电工程系92%、会计系80%。
  (叶紫供稿)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