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华联学院学生记者协会

发布日期: [2010/10/27] 点击数:2446


私立华联学院学生记者协会
  私立华联学院学生记者协会正式成立于2005年10月26日,此前是华联学生记者站。侯德富校长和新华社广东分社原副社长雷仲予先生和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及校刊编辑部全体老师出席了协会成立大会。侯校长在会上题词“写华联,爱华联,建华联”寄语记者协会。5年多来,协会5次换届,先后有近千学生记者入会。现为第五届协会,有记者300多人。
  记者协会是由学生自发组织经校学生会社团部注册的学生社团,以《华联大学报》和校园网站为主要阵地,旨在培养有敏锐新闻洞察力、优秀新闻写作能力的记者,按照侯校长的指示,秉承“自律、乐群、勤奋、进取”的校训,竭尽全力,悉心寻找校园新闻,实事求是,及时报道校园新闻;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广大校友;爱护华联大家庭,共建华联小社会。
  记者协会通过举办各种培训和交流实践活动,使学生记者们在采访、摄影、写作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为今后踏入社会奠定坚实的语言文字写作和新闻摄影基础。记者协会成员除经常深入各系、部、班级和各单位、各重大活动现场采访外,还多次跟随侯校长赴清远、增城等地采访,取得很大成绩。
  记者协会成员只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潜心钻研新闻写作,就一定会有所成。本协会不少成员毕业后参加了报社、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单位工作,有的到杂志社、文化传媒单位就职,反馈的信息是:他们都干得很好!
  记者协会开展多种文体游戏和校内外联谊活动,使大家辛苦并开心着。
  总之,华联记者协会出人才,出成果,出欢乐。
   要请华联记者协会记者记住的是——
  记者的基本任务:1、采写新闻(天职);2、向领导机关和编辑部反映情况(内参);3、群众工作 A通讯员工作 B了解师生要求和反映 C组稿约稿 D师生采访。
  记者的条件:要有四能——能想、能走、能听、能写;要有品性、知识与经验、身体健康;要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在新形势下,记者要以实际行动展现高举旗帜、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客观公正、激浊扬清的职业操守,攻坚克难、善打硬仗的顽强作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要成为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队伍,成为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具体说:
  1、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2、要有较强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思想修养和政策水平

3、要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
    4、要有广博的知识

5、要有较强的写作能力

6、要有新闻职业道德修养

7、要有极强的突发应变能力。 
    记者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代替广大的师生前往事情发生的现场,或是接触新闻事件的当事人,并将事情的真相及其代表的意义,透过报导呈现于大众媒体之上,协助媒体达成守望、教育、讨论、娱乐等功能。由于记者拥有阅听人赋予的权力,所以也被冠以“无冕王”的雅。
   热情欢迎众多华联同学踊跃参加华联记者协会!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小新塘新景路99号 邮编:510663 招生办电话:(020)82373721、82342360、82342361、 82345007
传真:(020)82373751 E-MAIL:hlu.zsb@163.com
Fax:+86-20-8237-3691 Emai:hlu.z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