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 活力无限 —记公共体育第二届广播体操比赛亮点

发布日期: [2020/4/18] 点击数:12904

 阳光体育 活力无限

记公共体育第二届广播体操比赛亮点

    2019年2月25,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在重点部署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中,明确提出:“增强综合素质,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争取在校学生有50%以上参加校运会,真正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

在学校领导支持下,私立华联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于20191128日下午举办了第二届大众广播体操比赛。学校领导:董事长侯德富老师、党委书记张国林老师、校长黄玉山老师、执行校长侯晓雁老师对此届比赛十分重视,不仅亲临现场观看指导,而且还精神抖擞参加了教工代表队的比赛,并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获奖优秀领操员、代表队分别颁奖,对比赛组织者给予表扬,对裁判工作人员致予衷心的感谢!

今年有12支师生代表队参加比赛,有693名运动员、86名工作者,现场观众多达2300人,比赛隆重、热烈、精彩!

   各系部均选派200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院系各级学生管理负责人、体育教学部领导及各系部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开幕仪式。体育教学部安排8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开幕式中,体育系刘海丰主任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广播体操是一项传统的健身项目,充满青春的活力和时代的气息。本次广播操比赛既是对我校群众性体育运动的一次检阅,也是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提高身体素质的一次总动员,也激励着广大学生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健身习惯,感受参与健身、体验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和进步。他希望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用健康的身体永葆学习的动力。
   
比赛中,参赛的代表队身着整齐划一的服装,动作规范整齐,井然有序。由于在赛前作了认真的准备,同学们比赛中热情高涨,个个都表现得精神饱满,充满朝气和活力,展现出同学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风貌,规范整齐的动作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更是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系、计科系、体育系获得一等奖;法律系应用设计系获得二等奖;汽车系财经系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既是广播操规范化的一次大练兵,也是青春活力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各系、各班团结、健康、和谐、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的一次大展示,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训练水平,为和谐文明的校园再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