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简介

发布日期: [2022/3/31] 点击数:16945

 

系主任简介:

   董业平教

董业平教授系私立华联学院体育系、公体部主任。原华南师范大学体科院硕士生导师,并兼任华南师大教代会、校工会女工部主任(共30年)。从教四十多年来,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以鼓励鞭策学生树立自信心、阳光的心态,课堂生动活泼。荣获学生评选“我最喜爱的老师” 六连冠、“教学名师”、“省三八红旗手”、“先进教师” “教学工作优秀奖”等光荣称号。曾获广东省教育工会颁发“优秀女工奖”。获得“为了明天教学比赛一等奖、“思政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多年来获省科技厅、教育厅和学校科研经费近100万,在国家核心刊物和省级刊物发表 50多篇论文,并由太平洋影音公司出版发行专辑 DVD“美体减肥操”。除了教学以外,擅长组织、编导和策划大型表演活动。曾参加第九届全国运动会、2010年亚运会的开幕式编排。参加2008年北京、2014年英国奥运会科学论文报告会,6次参加全国体育科学报告。

 

 

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

     私立华联学院体育系运营与管理专业(含健身方向)最早创设于2003年。本专业有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注重对学生进行运营与管理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人文素质及体育专业技能的培养。目前已毕业学生470多人,就业率每年达98%以上,其中有20多名毕业生已同时获得专插本专升本层次的本科毕业证书,5名学生获得研究生文凭。20189月开始和华南师范大学合办体育教育专业,现已有10名同学(172人,188人)通过了国家统考科目,专科毕业的同时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证书。

1、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全民健身计划实施和体育产业发展需求的,能基本掌握体育经营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知识,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体育经营与管理的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要求,具有现代体育社会指导技能和经营管理的,为中小型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基层体育事业服务的大专层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体育市场营销策划实务、运动生理学、体育经营管理、体育赛事管理实务、体育课程设计与指导、运动损伤与保健、健美操技能与教法、篮球技能与教法、网球技能与教法、体能训练技术与方法、游泳与水上救护、健身教练、乒乓球技能与教法、羽毛球技能与教法、跆拳道、武术、足球技能与教法、户外运动、体育设施与管理、运动处方、体育科研方法、体育公共关系、运动营养学。

技能证书:通过考试学生可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相关项目证书、游泳救生员及相关运动项目裁判等级证书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体育发展公司、体育社团、体育健身俱乐部、社区体育指导处、体育场馆及中小学等单位就业。我校各届毕业生已在健身俱乐部负责主管工作及有关体育策划公司、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工作,更有在各企业单位任管理工作以及中小学教师等。

 

参加2020年广州马拉松志愿者工作

2、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健身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所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拥有较强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系统的掌握体育运营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及相关的专业技能,在健身俱乐部能够从事健身教练、团操教练、会籍营销及运营与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高级健身教练营销、运动生理学、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赛事管理实务、体育课程设计与指导、推拿按摩、健美操、健身教练、运动防护 、游泳与水上救护、篮球技能与教法、运动损伤与保健、瑜伽、单车、杠铃、跆拳道、武术、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课程、户外运动、团操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课程、运动处方、体育科研方法、体能训练师、运动营养学。

技能证书:通过考试学生可获得健身教练、团操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及相关运动项目裁判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健身房、健身会所、体育发展公司、文化体育传播公司、体育健身俱乐部、社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小学等。

 

学生获得专升本毕业证书

公共体育部 

   公体概况

     公共体育部现有教职工27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3人,研究生6人。公共体育部下设公共体育、体质测试2个教研室,承担着学校体育课程和青年健康教育的教学任务、校代表队训练、课外群体竞赛与指导以及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科学研究等工作。

     自建校以来,侯董事长一直非常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关心学生和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把体育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学校高度重视体育课程开展,实行两年体育课程制度,为一年级学生开设体育必修课、青年学生健康教育课,二年级学生开设体育锻炼课。两个年级的体育课均采取选项分班上课,学生可自主选择体育项目、自主选择体育教师、自主选择上课地点,开设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毽球、健美操、武术、散打、太极拳、健身、定向越野、轮滑等体育选项课程,充分调动教与学的主观积极性, 形成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人为本,以人的个性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 。 

     公共体育部创编《体育与健康》《青年学生健康教育》两本高职高专十三五规划教材,将健康体育、快乐体育与健身体育有机地结合起来,有效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观念和意识。

学校运动队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多次在省市比赛中争得了荣誉,竞技体育已成为我校对外交流的优势窗口之一,成为我校体育工作的显著特色。

公共体育部将继续以求实、勤奋、创新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进取。为增强师生体质,把学校建设为一流的私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私立华联体育系招生宣传视频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