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大一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15/10/14] 点击数:14169

 

致大一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师弟师妹们:
 不知道你们来了学校这几天还习惯吗?不知道今天的你们会不会像当年的我一样,内心是徘徊迷茫,不安恐惧和不甘心,因为我们都曾是被看好被期盼的一群人,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我们今天来到华联,我们都知道这并不是我们的实力,但是我们可以在这里一样重新证明自己,只要愿意在努力,一切都还有机会。
 大学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对我来说,我成长了,从一个遇事动不动就哭到现在学会先想方设法去解决,从一个迷茫不安的大一新生到现在带着目标努力的大三师姐。成长是不断犯错的,但是我们要懂得不能让这些错跟着我们离开大学走出社会,其实大一的第一学期我也逃过课、挂过科。有人说,没有逃课、挂科、谈恋爱的大学都不是完整的大学,相比之下,我宁愿努力选择完美的大学而不去逃课和挂科,这是我大学里做过的做后悔的一件事,很庆幸我醒悟得快,因为这次挂科我失去了一些,但是我也收获了经验和教训,如果在预定的时间内不去完成预定的事这只会让以后的我们更累和更没有主动性。这条是弯路,我走过,所以我不希望我的师弟师妹们去重复。
 还记得一来到学校时,系主任和我说,如果真的还想读本科那就去努力考专插本,当时对插本只是有了个印象,并不知道这成为了我这三年来努力的方向,在我努力时,有人说我装逼,有人说我不合群,但是请师弟师妹们记住往往成功的人都是孤独的,当你有了目标去努力时,切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别人不会懂。
 当我读到大二了,我才相信原来有时候真的需要逼自己一下,你真正的潜力和能力就逼出来了,大二做了一学年的健美操小老师,到结束我自己写日记时,我才知道自己收获的是什么,第一次上课,指导老师就和我说要自己上课,一节课有一百多人而我就一个人,并且不是师弟师妹,而是和我同年级的同学,从来没有尝试过的紧张,刚上课我就在祈祷赶快下课、赶快下课,手心一直在冒汗,就这要挨过了第一节课,下课后指导老师和我总结,给我鼓励我才慢慢放松。在那段时间里,回到宿舍有时看着舍友们在玩电脑或聊天,而自己只能好好备课,看书,那时我鼓励自己的一句话就是:现在欠自己的,以后我都会给自己补回来。现在想想如果那时候自己没能顶住压力,坚持下来,或许到现在还是什么都没能收获到。所以,真的是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前段时间很流行一句话: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尝试、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刷着朋友圈、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干的事,你要青春干嘛?
 请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没有人的青春在红地毯上走过,希望你们走好每一步,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去过好你们大学三年的时光。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