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导师工作心得体会(摘要二)

发布日期: [2019/4/11] 点击数:1317

 音乐系 彭欣

本人在开展各项工作中,能按照学校和系的要求来组织实施,在工作中我把学生为本这一理念做为目标,以构建和谐班风、级风、系风为重点,通过加强对兰生的管理。对学生进行规范养成教育,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取得了成果,达到预期目的。我的工作开展有以下几点:

一、实行规范化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新学期开学,对于新生来说一切都是新的,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赶紧投入到学习中,优先把学生顺利安排入宿會,同时组织学生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也就是新生入学教育。宿含管理这一项工作,不论是在哪个学校都是难度较大、工作量多的事情,新生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一些没有过集体的生活,我要求他们自觉遵守宿舍制度,严格把关,加倍巡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协调,宿舍生活条理化,学生比较满意。

二、学习教育、专业教育

      为了激发新生们对所学专业的兴趣,我系主任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一次专业教育,介绍课程设置、专业理念,引导学生充分认识自己的专业特点、树立专业学习的信心。也对学生进行学习教育,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顺利完成学业,把自己培养成有用之オ。

  建立一支强有力的班级班干部队伍,培养学生自主能力          在学生中建立一支强有力的干部队伍,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我组织学生进行民主选举、筛选组建了学生千部队伍,他们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工作,在师生中起到桥梁作用,在工作中我放手鼓励学生大胆干,同时定期召开班级会议

指出班级存在的不足,这一学期班级工作得以正常开展,我深深感受到一强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在班级中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四、配合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学校有目的的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为学生构筑展现自己的平台,本学期行了校园歌手大赛,我系17级学生获总决赛三等奖的成绩。在举行的校庆杯

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本学期各级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文艺活动,取得优良成绩,学生们不断巩固所学专业,积累演出经验,获得进步。

五、完善沟通渠道,共建和谐系风

       本学期我把共建和谐校园作为工作重点,在规范学生行为和培养良好行为习贯的同时,特别注意完善沟通渠道,不断把学生反馈信息加以分析,力求体现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把学生急需解决问题办好或向上级反映,尽力协助学生排忧解难,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以上是我这一学期来的工作总结,经过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认识到还有诸多方面需要继续努力,一是针对学生纪律性不强的问题,还需要继续教育引导,在学生管理中做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接下来我会针对存在的问题,努力改进,争取在19年的工作中更进一层楼。

 
私立华联会计系
共青团私立华联学院委员会主办
联系电话:020-82373641 传真:020-82373691
地址: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合景路99号 邮编:510663
@ 2008-2017 版权所有 私立华联学院团委 粤ICP备05008887号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