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班长经验谈(摘要三)

发布日期: [2019/4/2] 点击数:1260

    班长经验谈(摘要三)

美术系17级视觉2班林丹场

   非常荣幸能够在班里担任团支书,并参加学校举办的团支书研讨班。在这为期不长的时间里,却让我有了很深的体会,让我不仅明白了作为一位团支书的职责,更了解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以及学生干部应努力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闻释了教育工作的重大方针和根本问題。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既感到无比光荣,倍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的热情和斗志。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如今,我们正值青春,正应该好好学习,在大学里明确自己的目标,朝着自己梦想奋斗,同时要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学校的班级团支部书记,要想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又很好的为同学服务,我想应该做到以下几点:团支书首先要有责任心和耐心,因为要当任一名班干部要求我们要有责任心,做任何事,不管你会不会做,只要有贵任心,你都可以完成的最好,再次团支书介于老师和同学之间,既要维护班级的利益,维护同学的利益,也要维护老师的威信,班级团支书还要协调好班长之间的关系。因为团支书跟班长可以说是班里不可缺少的,有着同事的关系。平常两人的交流必不可少,对待事情的意见有时冲突,这是需要两人各退一步,寻找良好的合作方法。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在课堂之外进行学生工作的主阵地。宿含安全不能仅仅依靠学校一方来规范,学生必须主动,自觉地提高安全意识。大学生入校时应该认真学习,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注意学习一些有关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多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安全教育活动,掌握基本的安全预防措施,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保护注意自己。

     在此次的研讨班中,几位老师从不同的地方对我们进行了教导,我为自己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一次活动感到非常骄傲。以后,我也会按照老师的教导,更加地注意提高自己的素质,也更好地做一个真正服务于同学的学生干部。


私立华联会计系
共青团私立华联学院委员会主办
联系电话:020-82373641 传真:020-82373691
地址: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合景路99号 邮编:510663
@ 2008-2017 版权所有 私立华联学院团委 粤ICP备05008887号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