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班长经验谈(摘要二)

发布日期: [2019/3/29] 点击数:1222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担任班长已满一年,在这一年里,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对大学班长这个职位的体会很多。

     班长,这是一个承担重任的职位,需要的是无穷的付出,承担了无数的义务,从担任班长一职起,就必须担负起维护班内同学利益的重任,同学选择了我们,我们也要让他们放心。

     首先,班长拥有的权利是同学赋予的,当然,这些权利也要用于维护同学们分利益,要学会统筹兼顾全班群,又要学会利用班委的资源让所有的班委都能够有事做,让他们全都行动起来,要将同学们紧紧地团结。

     其次,感受最深的就是要具有领导能力,班长,不是神人,不可能一个人做完所以的事情,要学会利用身边的人来减轻自己的负担班委会的的其他成员就是我们作为班长的人的选择对象,当然,班长也不能什么都去找别人,不能有事就安排给其他人,也需要亲力亲为,只有自己做了,オ知道同学们间题在哪儿,遇到问题不能去指责他人,要维护好气氛,尽可能寻求补救措施解决问题。

     班长得具备忍耐カ,得有气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牌气,但是作为班长就得克制牌气。在同学们的眼里,或许你就是泄气的地方玩,他们有什么不满的地方总是得找个地方发泄一下,而搬出去,往往成为他们第一位的选择,出了什么问

题,他们只会说班长,或许有时还会带有嘲讽的话。作为班长得学会忍耐,他们的不满可以找你,而你,却只能自己承受,不是说班长没有脾气,而是得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切勿是那种攻击的语气数落班里的同学,耐心的聆听同学们的不满情绪,适当的给予他们安慰,并向他们解释相关情况。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品质:责任心,因为同学们的信任,他们选择了你,大家放心的选择了你,你也得让大家放心,这就是关系到责任的问题,班长得时刻关注学院的动态,第一时间向大家转达学校和老师的通知,让大家能时时刻刻知晓

通知的要求,能有充分的去准备。

     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知道,班长要细心、耐心、用心、责任心,需要具备领导素养,成绩好,威信,尊重老师和班里的每一个位同学。

 

                                              应用系17级服饰班

                                                      陈美娟

私立华联会计系
共青团私立华联学院委员会主办
联系电话:020-82373641 传真:020-82373691
地址: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合景路99号 邮编:510663
@ 2008-2017 版权所有 私立华联学院团委 粤ICP备05008887号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