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学院

诚信伴我行获奖文章(二)

发布日期: [2012/6/8] 点击数:1250

助学贷款圆了我的大学梦

 

回首2009年夏天的高考,我的成绩并不理想,当拿到录取通知书看到巨额的学费时,我的大学梦好像就彻底破灭了,因为无论爸妈怎么拼命、怎么辛苦赚钱,想要供我们姐弟读书是不可能的。作为姐姐的我只能选择退出,选择外出挣钱可以供弟弟妹妹读书,接受更多更好的教育。然而,当妈妈看到那张录取通知书里面还有绿色通道的介绍说家庭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来缓解一下缴学费压力的时候,妈妈毅然要我上完大学再出来工作。但是一想到爸妈赚钱那么辛苦,省吃俭用,起早贪黑,为的就是赚更多学费让我们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我就准备放弃上大学的理想,但是在家人的劝导下,我来到了华联。最后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我还是走进了大学的大门,也从那一刻起,我立志在大学里一定要努力拼搏,学有所成,自强自立,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我要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家人。后来学生处老师又给我安排了勤工助学岗位,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努力学习,勤勤恳恳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和系里的各项活动。因为我深深地知道,要想学到更多,要想过得更加充实,就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与精力。三年来,我活跃在学生会、班委、团委、社团、社会实践等各种组织活动当中,作为班长,组织过不少团体活动,参加了亚运亚残运志愿者,在老师的推荐下到会计师事务所实习了近四个月时间,这些活动与实践不仅锻炼了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从中学会更好地为人处世。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懈的努力,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习优秀奖,社会实践优秀奖,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各种奖项,也在20111021日光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感谢助学贷款政策让我圆了大学梦,感谢您铸就了一个更加自信、乐观、坚强、拼搏向上的我;感谢您让我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助学贷款也是讲求诚信的一种体现,帮助无数渴望上大学的青年圆了大学梦。从客观上讲,我们贷款得到的钱都是国家的,我们在校期间享有贷款零利息优惠,这就减少了我们学费上的很多压力,一直等到毕业后如果没有还清才会算利息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就是诚信的体现,我们向国家贷款了,我们就一定要有还款的意识,还款的责任,这就是诚信。

我现在就开始到外面找份适合自己的兼职,积累一些储蓄,到毕业前尽量要把自己的贷款还清,也让接下来更多想上大学而又经济条件不允许的高考生可以享受到这种政策。

09级财务管理七班  郑秀丽

私立华联会计系
共青团私立华联学院委员会主办
联系电话:020-82373641 传真:020-82373691
地址: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合景路99号 邮编:510663
@ 2008-2017 版权所有 私立华联学院团委 粤ICP备05008887号
访问人数:人@私立华联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