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华联学院学生实验(实训)守则

私立华联学院学生实验(实训)守则
一、实训前必须认真阅读实训指导书,明确实训任务、要求及注意事项;实训课不迟到、不早退。
二、进入实验(实训)场地,必须衣着整洁、保持安静,严禁喧哗,不准吸烟,不吃零食,不随地吐痰;不得随意动用与实训项目无关的仪器设备,不做与实训项目无关的事。
三、遵守实训室规章,服从实训教师指导,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注意人身安全,爱护仪器设备。
四、凡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等事故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损失。
五、实训完毕后,主动协助指导教师整理台面和清扫实训场地;按要求认真编写实训报告。凡实训报告不合要求,均需重写。
 
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一、凡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都必须穿胶鞋进入机房,严禁光脚进入实验室。
二、开机前,先检查仪器设备(含电脑)的外观和电源线是否良好。
三、接通电源开关,将仪器设备电源线插头插入电源插座。
四、打开仪器设备的电源开关。
五、按实验要求和仪器设备的使用步骤操作仪器设备的有关旋扭做实验。
六、实验过程中如发现异常(如仪器设备有冒烟或有焦味等)现象,应立即关闭仪器设备开关和电源开关,待查明原因并排除故障后再开机做实验。
七、实验结束后,先关仪器设备开关,后关电源开关,才能离开实验室。
点击数:632发布日期:2016/5/19 15: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