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15年7月8日,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学子楼8楼大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侯德富校长出席会议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会议实训电教中心侯继光主任主持。
会上,实训电教中心侯继光主任提出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工作的要求以及整改。以及展示了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指标。刘国章副校长提出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指出用电安全的重要性,提出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安全责任人一定要挂上各个实验室;实验室要设定应急的议案。强调提出发生事故要立刻上报,不能隐瞒。
最后,侯德富校长提出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重要性,强调提出投入设备,使设备值达标。提出实验室管理人员要持证上岗;整顿实验室人员的管理。
下午,由实训电教中心侯主任带领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检查我校内实训实践基地的线路和摆放问题。检查过程中,外语系李力主任提出音乐表演综合实训基地的电源线不能外漏,要使用规范的电源插座,并提出作为实验室管理人员要明确实验室使用的负荷量。
会议总结: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明确职责;以制度保障实验室安全经费的足额投入和使用;完善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以及安全责任人员制度;建立完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并加强管理。
安全管理培训图
检查组检查实验室图
点击数:2960发布日期:2016/5/19 15: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