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日语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5/17] 点击数:947

    为积极响应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精神,日语系于2022511日下午组织本系全体老师在学子楼1001课室进行专题学习,特邀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铁军老师主讲,通过新旧法的对比,领会新法内涵。 

新版职业教育法于51日起施行,是该法实施26年来首次大修,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明确了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从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等方面,立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专题学习结束后,日语系组织本系教师发言讨论,引发全体老师对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深入思考,谈体会,提建议。最后,日语系主任潘静老师联系本专业实际,从自主招生、学徒制、产教融合等方面谈了本专业发展的难点和优势。下一步系将继续开展不同层面、多种形式的深入学习和互鉴,动员全体老师共同探索符合专业生存发展的规划。

撰写:彭丽洁

审核:潘静

 2022512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