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5/12] 点击数:916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

2022415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外语党总支第一支部支委成员于419日中午在系办公室召开支委会议,会上,潘静书记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精神,并布置师生开展学习活动实施安排;她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执行;要求各年级各班制定学习计划,做宣传课件,以开班会等形式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并要求活动结束后各班团支书要总结学习情况。

 

在活动过程中,为了认真将国家教育安全方针贯彻落实,同时也为了提高同学们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425日至27日,日语系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以班长为主,团支书为辅,陆续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国家安全观核心内容,以及反邪教教育宣传;通过班会,为同学们补充了国家安全知识 ,使得大家对于国家安全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好地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准备。

 

通过活动,使全体师生认识到: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和长久之计,也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身为中国人,身为祖国的大学生,我们有义务和责任遵守国家安全法,国家是大家,守好大家,才会有我们每一位的小家;本次活动充分介绍了国家安全法的意义和作用,为我们维护国家安全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遵守国家安全法,人人有责!

  (外语党总支第一支部  供稿)

   文案:李林彬

    审核:潘静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