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21-22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回顾

发布日期: [2021/12/3] 点击数:1500

 日语系21-22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回顾

本学期开学以来,日语系根据学校教学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开展各项教学活动,在师德师风、班风学风建设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果;积极组织党史学习;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教研教改;同时通过评教评学、讨论座谈、讲座等一系列学习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效果。

我系严抓学风,重视学生上课出勤和上课状态,导师除要求各班班长如实考勤外,还制定了巡堂计划,坚持按计划和随机相结合方式巡课,10月份对缺勤率高的学生名单进行了统计,发出书面警示通知同时逐一谈话,经过整顿,出勤率较前期明显提高。

1117日下午14:30分,我系在日本文化室(学子楼1011课室),举行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日语系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督导室郭丽娟老师、朱继琢老师,彭桦老师、王晓燕老师也受邀拔冗参加会议。系主任潘静老师简单介绍了本学期以来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后,由各项目的负责老师作详细汇报:教务秘书汇报了开学以来我系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情况(调停课、补考、学分、学籍等),日语各年级组及韩语教师代表汇报了各级学生情况,副主任李晓玲老师汇报了日语教材编写完成情况,全体老师补充发言,讲存在问题,提解决方案。

会议提到:2021级新生开学以来极少出现迟到和旷课现象,是近几年以来到课率最高的年级,同学们学习热情高,上课积极发言,课后作业质量高,各方面表现受到全体老师的肯定。20203班的本学期学习状态有很大的改善,不少同学端正了学习态度,取得很大的进步。

督导老师在听取本专业教师总结后对我系的教学工作成果、教师的敬业精神表示肯定。认为我系工作按部就班,积极完成学校各项任务,不因学生少而减少学生活动、降低教学质量,做到“系小而精彩”;同时鼓励年轻教师要不断学习,不仅要深入学专业,还得向学生学,向社会学。另外,充分肯定彭智莲、张嘉真、王葆欣3位年轻老师的教学质量,赞扬她们具有亲和力,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学生喜爱。

各级导师也分别举行了学生座谈会,对师德师风、课堂教学质量、课堂教学管理和学生学习情况进行反馈和交流,并分别提交了座谈总结。

我系将结合座谈会反映情况和评教结果及时反馈各任课老师,以便老师有针对性调整教学方法,促进教学效果。期中教学检查是开展教学管理工作中发现教学问题,解决教学问题不可忽视的环节,我系每次都会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检查活动,通过检查知自知彼、取长补短,达到提高整体教学质量的目的。

 

                                                                 (初审:彭丽洁  终审:潘静)

 

私立华联会计系
ICP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8887号 私立华联学院-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私立华联学院日语系